无障碍说明

阿里纳斯正式投奔姚明 加盟上海只差合同细节

阿里纳斯正式投奔姚明 加盟上海只差合同细节

体坛周报(微博)11月7日头版截屏

记者王宁(微博)上海报道

11月6日中午12点,上海体育职业学院篮球馆内,曾经的三届NBA(微博)全明星球员阿里纳斯,正在球场上挥汗如雨。此前一天(5日),有球迷在微博贴出在上海某酒店偶遇阿里纳斯的合影,称对方亲口表示来上海队试训并争取留下。随即,经多家媒体报道证实,阿里纳斯不仅人在上海,还现身上海男篮(微博)所在的梅陇基地内训练。尽管上海男篮官方给出“不予评价,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的回应,但丝毫不能阻挡人们对“大将军”成功降临上海滩的期望之情。

据本报得到的可靠消息,经过两天试训,阿里纳斯展现出的能力已打动上海男篮,双方离最终签约只差合同具体细节敲定。阿里纳斯登陆,也将让新赛季CBA拥有史上最多的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微博)(北京)、麦蒂(青岛)和阿里纳斯(上海)。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上海男篮新赛季的商业活动已开始围绕阿里纳斯进行重新配置:原本于本周四(8日)开始的新赛季球票发售活动,被俱乐部紧急叫停,原定球票价格将出现20%到30%不等的涨幅,以100元的球票为例,将预计涨为150元,300的票涨为380元,本准备出售的季票,也有一定程度的涨幅。

“上海球迷都很专业,阿里纳斯依然有着很强的号召力,球市毫无疑问会受到最大的刺激。”一位上海男篮的知情人士对本报透露,“当然这是其次的,球队留他,肯定是看重他的能力。他其实不光有得分,能为老帕(上海男篮主帅帕纳吉奥)的三角进攻提供外线火力,组织上也很出色,是后场的有力补充——对于这些,在NBA征战多年的姚老板肯定比谁都清楚。”

上海这座中国一线大城市,人们对篮球的热情,自从2002年姚明带领上海男篮夺冠后一直在衰退,到2009年初西洋集团退出彻底跌到谷底。虽然随后姚明以投资人身份接管上海男篮,球队战绩有所回升,可始终缺乏一个和当年的姚明有着同等号召力的球星助阵,成为这支球队重回这座城市主流视线的羁绊。如今,NBA全明星球员阿里纳斯,正符合这座城市对这支球队的期盼。

今年,和上海男篮同处一城的申花足球俱乐部,斥巨资先后引进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微博)两位重量级外援,在中超乃至世界足坛掀起巨大反响。10月初,上海另一支足球队东亚冲超成功后,本报就曾披露:姚明10月中旬专程前往崇明岛,向1995年带领申花夺得上海足球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如今东亚队的老板徐根宝取经,当时徐根宝就对姚明所定的上海男篮新赛季“保八争六”目标提出质疑,“鉴于上海是国际大都市,我们作为上海的球队,成绩也要跟一流城市相匹配!”

与第一城市相匹配的战绩,势必需要更大的投入。上赛季取得第6的上海男篮,新赛季早早签下了小米尔萨普和D.J.怀特两名外援,但经过一系列热身赛来看,小米尔萨普的得分能力有所不足。在南昌季前赛对八一的比赛中,他上半场只有尴尬的7投1中。与此同时,阿里纳斯飞抵中国。“大将军”本是奔着广东宏远而去,可宏远选择了年龄更小、攻击范围更大的特伦斯·威廉姆斯,因此也成全了阿里纳斯与上海男篮的结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