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AK39曾反对德罗巴加盟 为小弟出头踢伤队友

阿内尔卡为何反对德罗巴(微博)加盟

巴蒂斯塔到来后,在俱乐部的帮助下,他首先征服了阿内尔卡,也结束了申花此前大半个赛季的动荡。德罗巴的加盟,更是让阿内尔卡重新找到了踢球的乐趣。他训练和比赛更加积极,助攻也开始倍增。

其实,关于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与申花的缘分,一直有两种说法。有的说是最先是德罗巴因为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还有半个赛季合同,所以推荐了阿内尔卡;另外也有说法是,阿内尔卡成功地帮助申花引荐了德罗巴。

不管哪种说法,给外界的感觉都是两人是共进退的。后来德罗巴到申花后,两人亲密的合作,也给了所有对手威慑。德罗巴的到来,彻底激活了阿内尔卡,德罗巴私下也会把自己对球队想法毫无保留地与尼科交流。

但不能回避的一件事是,阿内尔卡在当执行教练期间,却明确反对过俱乐部引进德罗巴。他认为球队应该引进一名急需的中场组织者。

而这件事没有阻碍两人后来的合作,应该有两方面原因。首先,站在阿内尔卡角度,他既然与自己的哥哥都可以翻脸,为了当时实现自己的组队思想,提出用德罗巴换一名中场,也可以理解为一种对事不对人的举动;随着阿内尔卡下课,两人之间也不再有这种冲突了。其次,站在德罗巴角度,他明白自己要在中国成功,也非常需要先行者阿内尔卡的帮助。

申花下半程大幅追分,德罗巴在球场上激活了阿内尔卡是关键;而巴蒂斯塔在俱乐部的帮助下彻底驯服阿内尔卡,则是申花反弹的根源。

阿内尔卡一开始非常反对阿根廷教练,他甚至公开向俱乐部表示,他将会抵制巴蒂斯塔。让俱乐部很多人都奇怪的是,在巴蒂斯塔与阿内尔卡在申花一号训练场闭门谈话后,两人似乎变得很投机了。“他是一位好人。”如今,阿内尔卡会这样评价他的阿根廷教练。

一位队内人士分析认为,巴蒂斯塔虽然看上去五大三粗,其实他内心很细腻,情商极高。他用自己的真诚,完成了蒂加纳之前没有完成的任务:让阿内尔卡与自己坐在同一条船上。

其实,不仅仅是德罗巴和巴蒂斯塔,莫雷诺的到来也让阿内尔卡非常高兴。过去,阿内尔卡对中场外援波西奇并不是很认可,虽然他承认波西奇是一位非常敬业的球员,但内心里他从来没有把波西奇当作自己的好搭档。

有一件不为人知的事是,还是在蒂加纳执教时,波西奇有一次受伤停赛,其实就是在训练中被阿内尔卡踢伤了。起因是波西奇粗暴地向曼塞同胞犯规,阿内尔卡替小弟出头。为这事,波西奇的经纪人还特意赶到球队来处理。但是,与莫雷诺之间,法国人明显多了信任和尊重,没有再出现过类似的球场暴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