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根CBA还是吸引眼球 麦蒂来华赚钱才是目的?

[导读]麦蒂来华,关注度仍在升温,赛季还未打响,舆论已经沸腾。抛却那些浮夸的表象,腾讯体育将分三方面解析麦蒂来华的前景。让我们冷静思考,麦蒂在CBA的道路究竟会是怎样?

扎根CBA还是吸引眼球 麦蒂来华赚钱才是目的?

青岛引入麦蒂更重要的是看重商业价值

尽管职业生涯充满了显赫的个人成就,如今的麦蒂却早已离巅峰状态远去,2011-12赛季,麦蒂为亚特兰大老鹰队征战NBA(微博)联赛,他一共为老鹰出战51场,场均16.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5.3分2.9个篮板和2.4次助攻,从数据来看,他应该不具备上个赛季JR-史密斯威尔逊-钱德勒那样的杀伤力了。然而在麦蒂一个夏天没能得到NBA球队垂青之后,青岛男篮(微博) 还是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似乎一直也没想质疑麦蒂的竞技状态。

显然,青岛男篮醉翁之意不在酒,球队原本配备并不强大,他们并不是想利用一名大牌球星带来成绩上的飞跃,麦蒂加盟青岛背后的商业价值一时间很难估量,而这正是青岛男篮俱乐部所感兴趣的。在麦蒂还没有正式加盟青岛之际,球队总经理生锡顺曾向记者透露:“签约麦蒂,成绩上的要求是次要的,我们最看重的是他带来的先进篮球理念,以及巨大的商业价值。不瞒你说,他还没正式签约,国内外媒体便开始热炒这件事,现在很多人都听说了双星,这对俱乐部的宣传也起到了巨大的效果。昨日甚至接到了国外媒体法新社的电话。”

法新社这样的顶尖权威媒体都已经密切关注,青岛队再不必担忧曝光率不足的问题了,他们摇身成为中国篮坛最受关注的对象。介于麦蒂身上的蕴含的巨大的新闻价值,国内各大媒体负责CBA报道都部门,大多数专门派人跟踪报道有关麦蒂的一切新闻,将麦蒂和青岛男篮设为新赛季报道的重中之重。有了媒体的热追,青岛队的知名度扶摇直上,青岛双星(微博)集团老总也坦诚地提到过:“作为企业,经济是第一位的我们就是希望麦蒂为我们的集团做宣传,赚关注度,省广告费,门票也可以翻倍。”

显然,青岛双星集团并不局限于从麦蒂的宣传作用和影响力方面获利,他们也不遗余力地争取现实的盈利。双星集团为麦蒂专门打造了球鞋,可以大规模生产投入市场,早在麦蒂抵达球队之前,他们也就已经做了许多计划,专门安排票价不菲的季前赛、明星对抗赛,有人认为,如果将有形价值和无形价值加在一起,新赛季CBA联赛还没有打响,双星集团就已经收回签下麦蒂的成本。

但是,在青岛方面围绕麦蒂展开商业运作的背后,我们是否注意到一个隐患的存在,那便是麦蒂是否愿意以一个“集团代言人”的身份出现在青岛男篮,这已经违背了他来到中国打球的本身意义,当过多的商业元素强加在麦蒂身上的时候,麦蒂的那份热情还会保持多久呢?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