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出生时间造国青悲剧 起码年龄真实

[导读]我们的青年队越来越悲剧,也许说明了改年龄的确没以前那么疯狂,是个进步。但没人管的依然没人管,通常只能自寻出路,被眷养起来的则愈发显出了无能。

腾讯特评:因出生时间区别对待 国青愈发悲剧

我们本来已所剩不多的足球苗子亦要因为他们出生的时间不同而区别对待

萧颂

虽然我们在足球上算是矮子,但矮子里向来也要详细区分矮人里的高富帅,以及矮人里的矮穷矬,并且有一个恰恰符合矮人作风的区分方法。正如10平方厘米大的厕所亦要按照教科书上的标准划分出正副所长上层建筑基层干部乃至人民群众,我们本来已所剩不多的足球苗子亦要因为他们出生的时间不同而区别对待。

若出身的时间不巧,改年龄的机缘亦不给力,不能在自己二十二三岁的时候赶上奥运会,却又偏偏选择了足球,这个可怜的足球小将以及他的家庭恐怕真是庞然大物面前的堂吉诃德呢。哪怕这孩子像李春郁那样,少年时代就拥有了不错的名气,但在那一切为了奥运预选而转动的巨大轮子面前,又算得了什么。

他对不上关键的那一期U23,与之配套的所有各年龄级青年队自然也就通统对不上以及配不上了,他的训练条件、比赛条件、配备的教练水准、受到的关注程度都远远跟不上他在那个学习足球技能的黄金时期的需要。哪怕在那比他大一岁的奥运适龄球员里,又或者比他小三岁的奥运适龄球员里,许多人与他位置相近但天赋远逊,但没有办法,善意地说来,这就叫“7分天注定,3分改年龄”,学名呢,叫“奥运战略”。

举国体制擅长集中资源,集中优势兵力,抛弃他们想抛弃的项目与年龄段,包养他们想包养的项目与年龄段,并且充分论证了奥运村的佃户们对金牌的渴望与需要。但问题出现在这里,对于这所谓的集中优势兵力或资源,好有一比。

一个从来不运动的爱运动的三高家长,有一对娃。这家长爱一个,厌恶一个,爱的那个让他睡在最软的床上,一百来个牛鬼蛇神一般的老师围着他,给这一个孩子供应两个乃至更多孩子的口粮。另一个呢,扔在地窖里,吃不饱以及没人管。

一般的结果是,后一个娃往往就在关键的发育期里废掉了,而那个被集中了优势的好命娃,多半也就继承了他父亲的三高与昏聩。他老爹希望他去参加那个什么会,但他至多只能保证自己可以KO自己那个地窖里的兄弟。

我们的青年队越来越悲剧,也许说明了改年龄的确没以前那么疯狂,是个进步。但没人管的依然没人管,通常只能自寻出路,被眷养起来的则愈发显出了无能。我们的厕所里的大小官员还在不停地呼吁不要忘了举国体制的意义与好处……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