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八年老妖终成精 六射进两球羞煞枪手中锋

曼联八年老妖终成精 六射进两球羞煞枪手中锋

埃夫拉为曼联(微博 数据) 锁定胜局

腾讯体育讯 曼联与阿森纳(微博 数据)一战,焦点当然是范佩西,罗宾也首开纪录。但红魔的第二球迟迟未到:瓦伦西亚浪费空门机会,鲁尼错失点球,范佩西和安德森的进球越位……谁来为曼联锁定胜局?答曰:帕特里克-埃夫拉是也!

第67分钟,曼联开出战术角球,鲁尼左路送出传中,默特萨克冒顶,只见一道黑色闪电从小禁区边缘高高跃起,将球用头砸入球门!这道闪电便是曼联3号、红魔队副。要知道,这是埃夫拉本赛季为曼联打入的第2粒进球,英媒笑言:他的进球可比阿森纳头牌前锋吉鲁还要多呢!值得一提的是,2粒进球埃夫拉只用了6脚射门,而本场比赛他唯一一脚射门便命中。至于吉鲁,联赛29次射门只进1球……。

如果说对阵纽卡斯尔的进球可以用“铁树开花”来形容的话,此番再次于关键时刻发威,不得不说三爷的进球功力确实看涨,并非一时撞大运。有一点很说明问题:埃夫拉职业生涯的4个英超(微博 专题) 进球中有3个是头球,足见身高只有1米74的他的确有出众的插上、判断、选位和抢点能力,才能在长人如林的英超赛场有如此成就。

有意思的是,2球也是埃夫拉加盟曼联8个赛季以来的最高进球数。自2005-2006赛季冬窗转投红魔以来,曼联3号此前单赛季的最高进球数是2006-2007赛季,正是2球,而此后得5个赛季里他竟然只有1球入账!而其职业生涯的进球最高峰早在1998-1999赛季,当时只有17岁的埃夫拉在意大利丙级球队马尔萨拉效力时有6球入账,但当时他可是一名边锋!

埃夫拉的进球令曼联欣喜,也不让切尔西(微博 数据) 独美。在曼联队副进球前,蓝军的带刀后卫们是本赛季英超进球最多的后卫群,伊万诺维奇、加里-卡希尔和阿什利-科尔合力打入6粒进球。而三爷建功之后,曼联后卫们的赛季进球数也来到6球,进球的除了埃夫拉之外还有拉菲尔、埃文斯和布特纳。值得一提的是,两队的后防核心特里和费迪南德都还没有进球入账。

多点开花,三条线均有斩获,对于曼联来说当然是喜事一桩,但就后防线而言,零封对手更应该是本职工作。可惜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红魔晚节不保被对手攻入一球,导致未能本赛季第二次让对手无功而返。所以后卫参与进攻固然值得称赞,但稳定防线乃是重中之重。这点对于埃夫拉同样适用,毕竟从上赛季开始他镇守的左路就经常被对手重点攻击,而速度上的劣势已让其在回防中疲于奔命,多有不及,身后的防守漏洞屡屡被对手抓住,成为曼联防线的最弱一环。在年岁见长的情况下,如何平衡在攻防两端的投入比,是这位成名老将必须面对和亟待解决的课题。

(念洲)

  • 阿森纳Arsenal听众:
    全场比赛结束,枪手在客场1-2负于曼联。范佩西在开场就抓住维尔马伦的失误取得领先,鲁尼罚丢点球,埃弗拉头球攻门扩大比分,威尔希尔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卡索拉终场前大力射门扳回一球。本场比赛,对手很好地利用了他们两边的优势,而我厂的进攻顽疾依旧没有得到彻底解决。We love Arsenal we do!
    2012-11-03 22:48:18
  • 曼联新闻听众:
    【范佩西战旧主反戈1击 不庆祝!8年恩情永不忘】职业生涯首次面对旧主阿森纳,范佩西的进球为曼联带来胜利,但进球后他并没有庆祝,据他解释,是对阿森纳的尊重,那里毕竟是他效力8年的地方!http://url.cn/64D6qi 国际足球(@soccer) @*56100265
    2012-11-04 00:34:06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