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运气!豪门对决曼联3连胜 曼城放马过来

实力+运气!豪门对决曼联3连胜 曼城放马过来

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对决曼联(微博 数据) 三连胜

全场集锦:范佩西首开纪录 曼联2-1阿森纳

全场集锦:范佩西首开纪录 曼联2-1阿森纳

2'54''

4201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又是一场强强对话,变化的是对手,不变的是胜者。主场2-1击败阿森纳(微博 数据)后,曼联已经在本赛季联赛的3场豪门对决中取得全胜,傲视英超诸雄。不过红魔的胜利似乎多了几分“灰色”,因为裁判的“帮忙”确实是其中不可忽视的“取胜之匙”。

本赛季英超方开打10轮,曼联已经与利物浦(微博 数据) 、切尔西(微博 数据) 和阿森纳三家豪门交过手,诸强之中属红魔赛程最苦。不过这也算是先苦后甜,到头来三场巅峰对决的最后胜者都是曼联:第5轮在安菲尔德2-1逆转利物浦,第9轮在斯坦福桥3-2险胜切尔西,1周之后班师老特拉福德球场,又2-1几乎完胜阿森纳。不过3场胜利并不意味着曼联已可俾睨天下,从比分即可看出,红魔赢得艰险(均是1球小胜),甚至不乏侥幸。

能够战胜三大豪门,尤其是连克切尔西和阿森纳,首要原因乃曼联实力使然。尽管近年来曼联的中后场实力备受质疑,但今夏引进范佩西后,红魔的攻击力已是英超最佳,乃本季首支进球数破20的球队,而三场大战曼联打入7球,罗宾场场都有贡献。强大的进攻实力足以在几场关键比赛中弥补后防的空虚和中场的相对薄弱。此外,曼联的优良老传统依旧保持:对利物浦彰显“逆转”本色,对蓝军和枪手则延续了“领先后绝不松口”的冠军气质:算上这两场,英超创立以来曼联领先2球或以上的比赛,337胜10平保持不败。

当然,裁判的助力亦不可否认。对阵利物浦,红军中场谢尔维被红牌罚下,瓦伦西亚获得争议点球;对切尔西,克拉滕伯格更是成为千夫所指,蓝军的两场红牌似乎都有问题,埃尔南德斯的绝杀则是越位在先。对阿森纳,老牌名哨麦克-迪恩对克莱维利手下留情,却果断罚下了威尔希尔,判给曼联的点球虽然没有太大争议,但毕竟正值风口浪尖,免不了被阿森纳方面指摘。英媒对此戏谑:“给曼联一个点球,给对手一个红牌,这就是老特拉福德的标准比赛。”

终归而言,3战豪门全取9分,曼联的收获比积分的增长更大。收获之一,是曼联打破了本赛季英超强强对话的“主场魔咒”。需知此前本季8场5强(三红两蓝)之间的6场直接较量,主队竟然未尝一胜!其中曼联的两个夺冠直接对手,都在主场丢分(第5轮曼城(微博 数据) 1-1阿森纳,第9轮切尔西2-3曼联)。如今红魔强势打破魔咒,意味着已经在联赛争夺中暗具心理优势,信心倍增。收获之二,前10轮打完3强战绩亮眼,曼联后面赛程轻松许多,直到12月8日才与曼城交手,再下一次对阵豪门已是明年1月中旬的事情了(主场战利物浦),红魔有机会在此期间充分发力,在积分榜上形成优势。当然,对于曼联来说,1-6的仇是一定要报的,这甚至可能比联赛冠军更加重要。

(念洲)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