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佩西战旧主反戈1击 不庆祝!8年恩情永不忘

范佩西战旧主反戈1击 不庆祝!8年恩情永不忘

范佩西进球后拒绝庆祝

视频:维尔马伦乌龙助攻 范佩西破门不庆祝

视频:维尔马伦乌龙助攻 范佩西破门不庆祝

0'58''

20734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我已经不恨你了,罗宾,只是有点失望。”这是一名英国当地枪迷在赛后的留言,让人听着有些凄凉,或者说哀莫大于心死。尽管爱已成往事,但当昔日情人刺出致命一剑时,那种心痛依然痛彻心扉。离开阿森纳(微博 数据)78天后,范佩西首次面对旧主打入一球,欢庆的是梦剧场7万曼联(微博 数据) 球迷,不庆祝的是枪迷,和罗宾。

该来的总会来到,一切在8月18日那天已经注定。11月3日曼联主场迎战阿森纳,前任枪王范佩西职业生涯首次对阵枪手,此红已非彼红。红魔球迷都在期待着罗宾的反戈一击,只是没想到来得那么快:第3分钟,拉菲尔传球造成维尔马伦失误,曼联20号右脚破门!这粒进球具有双重意义,之于曼联,是惊喜:这是范佩西本赛季的第8粒联赛进球,也是首次为曼联首开纪录,加盟红魔以来10场联赛已有8球3助攻的全面表现。

之于阿森纳,更添伤痛。攻破老东家球门后,范佩西已完成英超(微博 专题) 进球通关:只要他交手过的英超球会都有破门,而现在的英超所有俱乐部中,他通通斩获进球,此壮举只有尼日利亚前锋雅库布可媲美。此外,不到3分钟的进球也是继2001年约克破门以来两队之间的最快进球,而过去3场双红会,罗宾都有进球入账,只不过2个献给阿森纳,1个送给曼联。这粒进球是范佩西用并不擅长的右脚打入的,过去3个赛季他的右脚破门数(不计点球)英超无人能居其右者!当然,其中的绝大多数都献给了阿森纳。

温格对范佩西还有着怜惜与疼爱,赛前他呼吁枪迷不要对罗宾作出过激的行为,“我并不惊讶范佩西在曼联取得成功,他是一名很有实力的球员。我希望在周末的比赛,我们的球迷能尊重他。”范佩西也表达了对旧主的尊重,打入进球后他双手举起并未庆祝,意思好像是在说:“对不起,其实我不想这样。”对此,曾效力过两队的名宿西尔维斯特已有预见:“范佩西如果面对阿森纳进球,他不会庆祝,他仍然对阿森纳非常尊重,就像我过去对待老东家那样。”罗宾如此做了,对于进球不庆祝,他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这是特别的一天,我在阿森纳踢了8年,尊重整个俱乐部,这就是我不庆祝的原因。”但正如BBC足球主编麦克努尔蒂说的那样:“但他可能不知道阿森纳球迷在对他唱着什么。”被昔日队长反戈一击,枪迷终究难以释怀。

“哦,范佩西,我可能不会爱你。”秋风鸣泣之时,阿森纳球迷的心情是复杂的;“罗宾,你就是足球上帝!”暗红色的罂粟花,无法遮掩曼联拥趸心情之美丽。《进球网》评论道:“范佩西极有可能成为曼联的传奇,但他已经没有机会成为阿森纳的传奇。”然而足球是年轻时的荷尔蒙和长大后的泪水,范佩西给过枪迷激情,也给过泪水,277场132球留下的不应该只是诅咒。范佩西,枪迷,魔迷,都已开始了他们各自的足球新生。

(念洲)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