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女单浅田折桂 俄小将摘银李子君列第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 2012/13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在上海继续中国杯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 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以181.76分摘得金牌俄罗斯小将里普利特斯卡娅以177.92分获得银牌芬兰名将科尔皮排在第三,成绩为169.86,中国小将李子君(微博)以161.06排在第五位。

以柴科夫斯基的《天鹅湖》作为配乐,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开场后外结环三周一气呵成,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落冰双足,后内点冰三周单跳也很好,勾手跳只做了两周。后内结环三周单跳这个难点也过了,后外结环三周接两周连跳表现也很好,后内点冰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的连体节奏不是太好,而且第三跳落冰稍微靠近了挡板,但瑕不掩瑜。直线接续步的舞动与音乐的配合堪称典范,艺术步伐同样是可谓典范。技术分54.53,节目内容分64.34 ,自由滑成绩118.87,两套节目合计181.76分

俄罗斯小将里普利特斯卡娅的自由滑配乐是芭蕾舞剧《胡桃夹子》选段,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完成不够理想,两次落冰都有些不稳,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摔倒,勾手三周接两周连跳和后内点冰三周单跳也是落冰不稳,后外结环三周完成还不错。直线接续步发挥不错,艺术步伐中,将自己招牌的侧扳腿姿态发挥到极致,最后的两组旋转也用了这个做法。技术分57.53,节目内容分57.43 ,自由滑成绩114.86,两套节目合计 177.92获得银牌。

以《美国往事》原声作为自由滑配乐的芬兰名将科尔皮,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一气呵成,勾手三周完成有些勉强,后内结环跳起空,后外结环三周接两周连跳发挥也不错,后内结环三周组合的三连跳,第三跳只做了一周,后外结环三周起空,虽然她的滑行和表演都非要细腻,但两个跳跃的重大失误,技术分51.03,节目内容分59.14 ,自由滑成绩110.17,两套节目合计 169.86获得铜牌

美籍日裔选手长洲未来的自由滑配乐是圣桑的《C小调协奏曲》,勾手三周单跳的高度和远度非常好,滑出弧线很长,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落冰不稳,而且周数不足,燕式旋转的姿态非常标准,节目后半段也有几个跳跃存周,燕式步伐的开度很好,最后的躬身旋转是她的招牌动作,表现也相当理想。技术分45.89,节目内容分57.81 ,自由滑成绩103.70,两套节目合计163.46排在第四。

中国实力新秀李子君以柴可夫斯基的《睡美人》作为自由滑配乐,开场冲击了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进入的速度非常好,连跳的节奏也不错,落地非常轻松,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同样可圈可点,勾手三周单跳的起跳用刃有错误,导致落冰摔倒,燕式转的结束滑出还能做的更好,后内结环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的落冰重心有点偏,后内点冰三周也摔倒,但后面的几个动作完成都很好。今天的滑行速度没有完全起来,不是特别在状态。直线接续步的编排难度非常大,艺术步伐的冰面覆盖度差强人意。技术分51.58,节目内容分51.27 ,自由滑成绩100.85,两套节目合计161.06排在第五。

自由滑首位出场的中国小将张颖发挥欠佳,勾手三周和阿克赛尔两周出现摔倒,主要是跳跃是腿部姿态没有控制好,此后的动作都成功完成,但有明显的超时。技术分46.98,节目内容分42.30 ,自由滑成绩87.27,两套节目合计130.65排在第八。

(唐雪见)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