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主帅:麦蒂体能并非优秀 低于我的期望值

青岛晚报 [微博] 王大伟2012-11-02 07:07
0

韩国主帅:麦蒂体能并非优秀 低于我的期望值

麦蒂的体能低于青岛主帅的期望值

前天傍晚 寒意笼罩岛城,夜色中的国信体育馆五号门,麦蒂在保镖、翻译、私人训练师的簇拥下匆匆走出,满足了两位球迷的签名要求,就钻进了等候一侧的白色GMC房车。

双星男篮两个小时的封闭训练刚刚结束,麦蒂之后走出体育馆的是主教练姜正秀。算上并不完整的2010/2011赛季,即将开始的是韩国人以主帅身份带队出征的第三个赛季。因为麦蒂的到来,这注定会成为一个不一样的赛季。看着前面那个高大的身影,姜正秀面色凝重。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他笑着点点头:“这里太冷,到里面吧”。于是,在五号门一侧的警卫室,姜正秀、翻译、记者并排坐下,韩国主教练开始讲述他关于麦蒂、关于球队、关于新赛季的 想法。

麦蒂的身体不是我期待的状况

这个时候采访姜正秀,麦蒂自然是绕不过去的名字。关于麦蒂,姜正秀已经在不同场合说过很多,比如他会安排他出任得分后卫,但又不愿意把他的位置限制太死,比如他希望他每场能打35分钟,但又担心他没有足够的体力。记者的问题,也是从麦蒂开始:“当初你曾说,引进麦蒂是个冒险,现在还这样看吗? ”

姜正秀长吁了一口气:“我最担心的是他的体能,现在的他并不是我期待的那种身体状况,好在我们还有时间。 ”当国内球员去四川和广东参加季前赛时,球队的体能师吉米和两名新从二队升上来的队员邢瑞鑫、王庆明,都会留下来陪伴麦蒂训练。

原本想要的是哈德森那种外援

麦蒂的到来,注定会让双星男篮发生一系列的改变,而且这个改变已经开始,比如驻地,比如场馆,再比如封闭训练。当然,更多还应该是战术打法方面。 “我一开始的战术构想是建立在哈德森那样的外援体系上的,在攻击能力强的控卫组织进攻的情况下打的一些战术,但现在我们签下的是麦蒂,以后都要围绕他来打,战术肯定会有所改变。 ”

毕竟麦蒂到队才刚刚一周的时间,具体的战术布置现在还无从谈起,但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球队的快攻次数会减少,“现在的双星队是一支崭新的队伍,有很多的新面孔,麦蒂的经验、进攻和传球能力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

还缺少李根这样的得分手

正如姜正秀所言,这个休赛期,双星的人员流动很大,不算外援,内援就引进了杨庚霖(微博)、尚平、赵永刚(微博)、李涛、么大强、冯祺六人,“虽然没有达到让我非常满意的程度,但他们都很努力,不过毕竟到队时间短,磨合还需要一些时间,这也是我们赛季开始前最需要做的。 ”

姜正秀心中有一个大体的主力阵容框架,“王刚(微博)是控卫,麦蒂打得分,3号位是李涛,中锋是外援,唯有4号位,陈开、薛玉洋、尚平谁都有可能首发。 ”但对于这个阵容,姜正秀还有自己的担心,“国内球员没有像李根那样能单打的,锋线上缺少了像桑尼那样能抢篮板的,陈开和薛玉洋都不是那种拼篮板型的,不过,后卫线上王刚比去年强了一些。 ”

现在打季前赛没有太大意义

在昨天下午的合练之后,麦蒂又要和国内球员分开了。今天,球队将启程前往四川攀枝花,参加季前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之后,还将去广东惠州打季前赛第三阶段的比赛。等再回到青岛,就是11月中旬了。季前赛,被篮协称作是常规赛开始前的大练兵,但是对于各支队伍而言,重视程度似乎并不高。姜正秀也表示,目前参加季前赛对于双星队而言没有太大的意义。

“麦蒂不打,内线外援也没有到位,所以并不是真刀真枪的较量。 ”姜正秀说,以全华班出战,双星还没有实力与其他队伍抗衡,“主要目的是让国内球员磨合一下,让他们打得更自信一些,我们就完成任务了。 ”

记者 王大伟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