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麦蒂不是上帝 却是CBA有潜力的影帝

晶报 [微博] 白岩松2012-11-0107:45
0

白岩松:麦蒂不是上帝 却是CBA有潜力的影帝

麦蒂CBA连续剧有潜力的影帝

麦蒂来到青岛,欢迎的阵势像是上帝来到人间。这种热情很好理解,麦蒂曾是NBA(微博)大腕,姚明都曾是他的小弟。而青岛队又是多年未进季后赛,盼麦蒂像盼上帝一样,麦蒂一来,希望自然来。热情,在所难免。

麦蒂肯定不是上帝,上帝创造了世界和人类,麦蒂什么还都没有创造。在中国有如此大的知名度,一来他的球技不错,二来和姚明当过队友,爱屋及乌,中国球迷更多爱他几分。但麦蒂大多数时间不负责雪中送炭,更不像是将全队担在自己肩上的那一个老大,这就是后来姚明都做了老大的原因。但到了青岛,他想不当老大都不行,从某种角度说,这个队的一半希望都放到了他的肩头,不知麦蒂那双似乎永远都没有睡醒的眼睛,是否可以因此睁得更大,并血性起来。

不过,以上的文字多属于文艺腔,如果仅从球队战术等角度去分析麦蒂的到来,其实很无趣也很无厘头。麦蒂来了就说要冲CBA冠军,由此说明,他虽不了解CBA的现状,但他了解自身的意义和价值。在马布里(微博)之后,CBA需要新的广告宣传员和新的角色演员,从这个角度说,麦蒂的到来恰到好处。

麦蒂不是上帝,却是CBA连续剧有潜力的影帝;至于能不能真当成影帝,需要持续地参演关键剧情。比如,就打一个赛季就走,那是打酱油的;能打两个赛季并使青岛上一个大台阶,可以得百花奖;而如果能像马布里一样打出传奇色彩,那就是影帝加冕。

所以现在,我们欢迎麦蒂;但如果真的来打CBA 并打出真水平真性情,我们就热烈欢迎麦蒂。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