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判定湖人新赛季一败涂地 太武断了

洛杉矶这座城市永远处在NBA(微博)篮球世界的最前沿。就算湖人队的首发得分后卫是斯马什·帕克,洛杉矶湖人也还是洛杉矶湖人。自从奥尼尔(微博)和科比(微博)的时代远去以后,洛城的球迷们实际上一直在期待下一个时代的来临。现在,魔兽霍华德的降临终于再一次点燃了整座城市,他们希望在新赛季里看到湖人在他们的斯台普斯球馆里再塑辉煌。

NBA新赛季的常规赛就在球迷们这样的期盼下到来了。人们走进球馆,希望看到紫金王朝再度降临。

但湖人从上到下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赛季开始之前,慈世平(微博),也就是我们熟悉的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预测湖人将在2012-2013赛季常规赛里疯狂赢下73场胜利。但他们信心满满地踏上球场的时候,等待他们的却是当头棒喝。所有人都在寻找一个问题的答案,为什么球队的表现如此糟糕?怎么来解决这些问题?空荡荡的球场里只剩下大屏幕还在滚动播放着视频,而这些问题的答案却了无踪迹。

现在我们就断定新赛季的湖人将一败涂地,这显然太武断了。本赛季湖人队的走势和前景也不是这一场比赛可以决定的。我们还是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来关注一下其他事吧。

当我在美国东部待了两周之后,我乘坐了上周日早上的飞机飞回洛杉矶。6个小时后,我踏上了洛杉矶的土地。但很快我就感到了不适,我的皮夹克上的温度计显示,现在的气温是88华氏度(大约31摄氏度),穿着皮夹克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汗流浃背”。

而且洛杉矶似乎从来都不下雨,当地人也已经习以为常了,他们希望洛杉矶的天空就应该永远都是艳阳天。

洛杉矶人对于自己的运动队也有相同的希望,他们希望自己的球队里拥有联盟最好的球员,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永远华丽无比。这也是为什么,当本赛季常规赛的大幕开启的时候,湖人的球员们可以在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掌声中一一登场,又会在输掉首秀之后遭到球迷们无情对待。

德怀特·霍华德、保罗·加索尔、斯蒂夫·纳什和洛城永远的小飞侠科比,洛杉矶拥有联盟顶级的球员,只是他们在斯台普斯球场的表现还远未达到顶级。对于球迷来说,这就像是只有40华氏度(大约4摄氏度)的天气一样无法接受。想要球迷们疯狂地为洛杉矶湖人鼓掌叫好?现在的湖人还不够格!

湖人队始终保持着比赛的高质量,球场的灯光、木质地板,球馆里甚至还有一支专门的室内乐队!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如此经典,唯一不尽如人意的就是球员的表现了,对此我不得不叹息。

斯台普斯球馆的水准一如既往,只不过球场中央的标志有了一个小小的改变。现在球场中央的湖人标志周围还围上了16颗星星,一颗星星代表着湖人过去取得的一个冠军,而16颗就意味着16个冠军。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不论湖人的历史有多辉煌,人们能够记住的只有冠军。或者说只有冠军人们才会铭记。现在的湖人拥有德怀特·霍华德、斯蒂夫·纳什还有科比·布莱恩特。但如果这些人不能获得一个冠军,不能获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也许他们会被球迷们遗忘在尘封的历史之中。

花费巨大的湖人最后只能沉睡在尘封的历史之中?这样的风险显而易见。

那么怎么来规避这样的风险呢?本赛季的NBA常规赛,湖人有41场主场比赛,科比和他的队友们如果想要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他们起码要保证当他们每次踏入斯台普斯球场时,球迷们会为他们送上最热烈的欢呼。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