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义夫:总决赛两人发挥好 大力培养新人

专访王义夫:总决赛两人发挥好 大力培养新人

腾讯记者专访王义夫

腾讯体育10月31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当地时间27日,2012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在泰国首都曼谷落幕,中国队参加了全部10个项目中的8个项目比赛,取得2金2银4铜的好成绩。今天上午,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北京射击馆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同时谈到了下一个奥运周期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腾讯体育:队伍回到北京已经3天了,对于刚结束的世界杯总决赛,您觉得发挥得怎么样?

王义夫:应该说世界杯总决赛我们这些队员都非常努力,特别是奥运会后省市庆功会比较多,队员回来训练的时间还没有达到一个训练周期这个时间,但队员们都尽心尽力。

腾讯体育:这次比赛表现突出的运动员有哪些?

王义夫:在这场比赛中,应该提到的运动员是宁夏的张添(微博) ,这是西部地区这个项目真正的世界冠军,通过这场比赛也会带动西部地区射击运动的发展。张添在比赛中是战胜了日本队两次世锦赛冠军得主,获得了这块金牌,这也是他在世界比赛决赛中打得最好的一次。

另外,在最后一天比赛中,老将朱启南在最后一枪夺冠,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但从决赛成绩来讲他们都没有达到自己的最好水平,包括易思玲(微博)、朱启南还有一些老将都是如此。希望队员们回来之后做好总结,同时也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好准备。

腾讯体育:今年还有什么比赛任务?

王义夫:今年的12月份还有亚洲气枪锦标赛在江西,这次比赛我们将以年轻选手为主,培养一批年轻的运动员,让他们在比赛中得到很好的锻炼。

腾讯体育:今年是奥运年,您觉得队伍暴露出了哪些问题,明年将是进入里约奥运会周期的第一年,将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王义夫:每一个周期都有每一个的目标和困难,明年是下一个周期的第一年,又是全运会年,各省市重视的程度是非常大的,我们还是要把国家的利益和省市的利益连在一起,共同地完成好国际比赛和全运会任务,我们也想在培养年轻队员上多下功夫,有一批年轻的运动员融入到队伍中,注入新的血液。

腾讯体育:下一步有没有一些需要重点突破的项目?比如男子手枪?

王义夫:我们的男子手枪跟世界的高水平还有点距离,但这段距离在逐步地缩短,这个项目应该说是长期的培养过程,我们有些运动员年龄大了,但年轻运动员还没有完全接上来。今年后半程的集训我们还是以年轻队员为主,培养一些后备力量。

腾讯体育:今年的冬训将从什么时候开始?

王义夫:11月20号第一批集训就要开始了,将在广州进行。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