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主帅:麦蒂将出任得分后卫 他能盘活全队

青岛主帅:麦蒂将出任得分后卫 他能盘活全队

麦蒂新赛季将出任青岛队得分后卫

蒂,是青岛队韩国籍主教练姜正秀这几天避不开的话题,同时也是他幸福的烦恼。头一次执教这样的篮球巨星,姜正秀笑言“这几天接受的采访比我这几年还多”。同时,针对麦蒂33岁的年龄以及特殊的伤病史,姜正秀也很清楚,自己那套在中国推行了4年的快打旋风,该有所调整了。

“快攻的次数会减少”

换做之前的几年,青岛队在新赛季开始前都会前往韩国进行拉练,那里是主教练姜正秀的故乡,也是姜正秀韩式篮球理念的发源地。但在今年,这个例行的计划被取消,一方面因为秦皇岛体测,另一方面是因为麦蒂。

虽然麦蒂这几天频繁出入于力量房以及训练馆,但姜正秀心里很清楚,麦蒂如今的身体状况虽然保持得不错,但与巅峰期还是相去甚远。针对麦蒂在体能方面的劣势,姜正秀对球队的战术进行了调整。

“球队与麦蒂才刚开始合练,我对麦蒂的认识也并不全面,但考虑到麦蒂的年龄比较大,球队的打法会进行针对性的调整,虽然具体的战术目前还未制定出来,但有一点我可以确定,就是球队的快攻次数会减少。”姜正秀说。

之前的两个赛季,青岛队先后挑选了迪·布朗以及哈德森两名外援,这两名外援虽然身为控卫,但打法却偏向于得分后卫,在姜正秀的快攻打法下,这两名外援的进攻优势被放大,而组织端的劣势则被缩小。

“快攻是最简单的得分方式,虽然快攻的次数会有所减少,但我并不担心球队的攻击力会受到影响。毕竟李根、蔡亮以及三外援的离开,使得现在的青岛队变得焕然一新,球队重新洗牌后,麦蒂的经验以及能力可以帮助我们稳住阵脚。”姜正秀说。

通过两节训练课的观察,姜正秀对麦蒂的传球能力赞叹不已,“他是我见过传球视野最好的球员,他能把握住场上很多转瞬即逝的机会,所以在阵地进攻中,因为麦蒂的存在,我们的机会会比之前多。尤其在麦蒂遭遇包夹的情况下,希望我们的国内球员能够将他的传球转化为得分。”

麦蒂将出任得分后卫”

虽然姜正秀极力赞美麦蒂的传球能力,但在划分场上位置时,姜正秀却希望麦蒂能够出任得分后卫。

姜正秀如此决定,主要考虑的还是麦蒂的体能以及伤病问题。“如果让他打控球后卫,效果会很好,但因为年龄以及伤病,球队的风险会很大。因为控球后卫在场上要有很多跑动,CBA的对抗越来越强,这对他将是个挑战,所以我希望他出任更加灵活的得分后卫,给他一种更自由的模式。”

话音未落,姜正秀又补充说:“他的传球能力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还拥有超强的得分能力,在出任得分后卫时,他的身高优势以及进攻手段都将得到最大化的施展,这是我们全队所愿意看到的。”

上赛季的得分王桂冠最终被JR·史密斯摘得,但在场上频频陷入个人单打怪圈的他并未率领球队取得好成绩,花了大钱的浙江队最终连季后赛门票都没抢到。同为得分高手,麦蒂对这种得分形式并不赞同,“我可以得到50分,但如果我得到50分的同时球队输球,那能代表什么呢?”

麦蒂的这番见解,与姜正秀的初衷完全一致。“把他放到得分后卫位置,是希望他能施展全面的攻防能力,我认为他盘活全队的可能性很大,史密斯上赛季失败的例子大家都知道,我认为麦蒂不会重蹈覆辙。”

被问到希望麦蒂每场比赛能够出场多少时间时,姜正秀低头思考了片刻,认真地说:“哈德森去年在我们队每场比赛出场39分钟,如果他能像哈德森那样精力充沛,是再好不过的。但考虑到青岛队本土球员的实力并不强,而我们队的目标是进入季后赛,所以我希望他能够最大化地帮助球队解决场上的难题,希望麦蒂场均可以出场35分钟。”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