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人进16强创历史 14岁小将刷新火箭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今天凌晨0点左右,2012-13赛季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正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丁俊晖成为最后一位晋级第二轮的中国选手,而鲁宁则在最后时刻遗憾地负于无锡英锦赛冠军沃顿,止步首轮。至此,中国有四位选手进入16强,创造了中国球员在大型排名赛中的历史。值得一提的是,14岁的吕昊天打破了由“火箭”奥沙利文保持的17岁打进排名赛16强的纪录。

最近几年,中国优秀选手不断涌现,而又恰逢国际台联对赛程和赛制大刀阔斧,再加上中国球迷对斯诺克的喜爱和热情,使得国际台联逐渐将斯诺克重心向中国倾斜。上赛季,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共有三站,分别是上海大师赛、海口世界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从冠军的积分来说,这三站排名赛仅次于世界锦标赛和英国锦标赛。到了这个赛季,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增加到了五站,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国际锦标赛和无锡精英赛。其中,国际锦标赛的奖金和积分都超越了英锦赛,仅次于世锦赛。与此同时,英国本土本赛季的大型排名赛只有三站。

中国重大赛事的大幅增加给了年轻球员与高手过招的机会,2012年中国公开赛,鲁宁连续击败琼斯和墨菲两大高手,与丁俊晖一起晋级16强,平了中国球员进入排名赛16强的纪录。而金龙(微博)和李行(微博)则在通过外卡轮后遗憾地未能闯过首轮关,但金龙在之前的海口赛上曾经打入过16强,实力可见一斑。再加上旅英球员傅家俊(微博)和曹宇鹏(微博)最近的上升势头很猛,肖国栋(微博) 、梁文博(微博) 、于徳陆、刘闯等人都在英国打球,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经过资格赛的洗礼也常常能够进入外卡赛和正赛。

这次的国际锦标赛,中国军团终于迎来了大爆发,首日比赛就产生了两位晋级16强的选手。此前在上海大师赛上掀翻老大哥傅家俊的14岁小子吕昊天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他以6-5击败91年出生的迈克尔-怀特,又幸运地凭借奥沙利文的退赛自动晋级16强。吕昊天由此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16强选手,不知道赛前临时退赛的奥沙利文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作何感想。吕昊天1/8决赛的对手是戴尔,随着年龄的增长,戴尔的状态有所下滑,吕昊天若能抓住开局的机会一鼓作气,再次改写历史并非不可能。

曹宇鹏给人的感觉是越来越成熟,2012年世界锦标赛上击败艾伦后,曹宇鹏成为了中国历史上首个打进世界锦标赛的90后球手。新赛季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和国际锦标赛上,曹宇鹏又分别击败世界排名第15位的卡特和世界第三希金斯而跻身十六强,成绩甚至比丁俊晖更为出色。曹宇鹏次轮将于“老冤家”艾伦再次交手,世锦赛上,艾伦曾经因为曹宇鹏击球犯规没有自觉向裁判提出而炮轰过整个中国军团,进而将比赛的失利归咎于此次的犯规,这次将是曹宇鹏为自己正名的绝佳机会。

随后,傅家俊和丁俊晖顺利晋级,使得中国球员进入16强的名额增至四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大型排名赛上的新纪录。值得注意的是,这四位选手年龄层次各不相同,傅家俊是75后,丁俊晖是85后,曹宇鹏和吕昊天分别是90后和95后,可以看出,中国不缺乏后备力量的输出。相比之下,英国球员至今没有一位90后球员进入过大型排名赛16强,一直被英国球迷看好的新星利索沃斯基也通常在资格赛就被淘汰。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斯诺克的未来将属于中国!(诸葛月英)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