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期待戴上戒指时刻 四年前蒙羞之仇终得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ESPN消息,2012-2013赛季NBA(微博)常规赛今日开战,热火凯尔特人的揭幕战进行前,还有一项重要仪式,那就是授予热火众将总冠军戒指,升起总冠军旗帜。四年前,詹姆斯曾眼瞅着凯尔特人将士将冠军戒指戴在手上,那时候他还身披骑士战袍。如今,詹姆斯让凯尔特人将帅体验了一把失败者的滋味,因为他们要亲眼看着迈阿密上空升起总冠军旗帜,绿军主帅里弗斯开玩笑称,热火冠军仪式他们宁愿在更衣室看电视。

揭幕战前,热火将在自己的主场举行夺冠仪式,对于戴上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詹姆斯已迫不及待,四年前,凯尔特人正是在东部半决赛中踏着骑士尸骸挺进总决赛,揭幕战詹姆斯亲眼目睹了绿军升起了第17面总冠军旗帜,这点令詹姆斯非常不爽。如今胜负易主,詹姆斯带领热火扫灭凯尔特人挺进总决赛,揭幕战绿军要亲历热火的仪式,詹姆斯终于雪耻,“对此我已经迫不及待”,詹姆斯说,“不是每个热火球员都有这段经历,我知道这里面的故事。”

上赛季,热火先是在东部决赛荡平凯尔特人,继而在总决赛中战胜雷霆取下总冠军奖杯,詹姆斯也自2003年进入联盟以来首次尝到总冠军滋味。要知道2008-2009赛季的揭幕战前,詹姆斯亲眼目睹北岸银河花园球馆升起总冠军旗帜,如今他四年前遭受的耻辱终于抛向九霄云外,“我要好好享受那一刻,这不是白给的,对于这一刻我等了太久”,詹姆斯说。

里弗斯则与詹姆斯的观点完全不同,回忆起这段往事,他仍然非常感动,“当皮尔斯深情落泪时,我对助教说今晚注定是一个令人感动的夜晚。”不过,对于热火的夺冠仪式,里弗斯却并不买账,他开玩笑称,凯尔特人全队宁愿呆在更衣室看电视。“他们终于等到这一天”,里弗斯说,“当年我们举行仪式的时候,詹姆斯就在场边看着,今晚上詹姆斯终于完成救赎,他终于可以体验当年我们的快乐。”

2008-2009赛季,凯尔特人在揭幕战中90-85战胜热火,没有什么比在主场戴上戒指、升起冠军旗帜并且取下揭幕战胜利更爽的事情了,但韦德(微博)却没有这种感受,因为当年热火在主场升起冠军旗帜后却在揭幕战上被公牛逆袭,那场比赛卫冕冠军输掉42分。“我不是一个好榜样,所以我会闭上嘴”,韦德说,“我不想回忆那场比赛,我们做得不够好,如果现在有人征求我的意见,我会告诉他们不要效仿当年我们输给公牛。”(大漠银枪)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