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界太极拳大会开幕 李连杰马云出席解读太极

2012年10月30日18:20人民网[微博]王霞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武当山10月30日电(记者王霞光)第四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暨第六届武当太极拳国际联谊大会今天在此间全面展开。除了在武当国际武术交流中心进行的太极拳比赛,与此同时,太极 高峰文化论坛也在武当大剧院精彩上演。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运动员相聚武当,交流切磋太极技艺。所设定的竞赛项目包括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两大类,其中个人项目分为规定项目(太极拳:陈式、杨式、吴式、孙式、武式、42式、24式;太极剑:42式、32式)和传统项目。集体项目的内容则以太极拳类拳术或器械为主要体现形式。另外,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2012年年会也在此期间举行。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太极文化高峰论坛上,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武术明星李连杰、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马云等嘉宾,围绕“太极文化与健康人生”的主题,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不同视野解读了太极文化的真谛。

10月29日晚,第四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暨第六届武当太极拳国际联谊大会开幕式文艺晚会——“天下太极”在武当山国际武术交流中心举行。湖北省副省长张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微博)、十堰市委书记周霁、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发平及武术明星李连杰、赵文卓、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马云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晚会。

周霁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十堰武当山山川秀美,是世界重要的文化遗产,群山沟壑之间分布着几十处古建筑群,堪称世界上目前最大的宗教建筑群,有“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之美誉。600年前,明永乐皇帝“北建故宫,南修武当”,今年时值武当大兴600年,十堰武当山有幸举办第四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希望武术界朋友们以武会友,弘扬武德,交流学术,论道太极,把武术和健康高度融合,引领世界养生新潮流;希望大家以武当为桥,以太极为媒,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创太极养生的新境界。

高小军在致开幕辞时指出,太极拳是强身健体之国技,是中华武术文化之精髓,是传承友谊之桥梁,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拥有数以亿计的爱好者和习练者,太极拳已成为新世纪的高雅文化和健康风向标。武当素有武术圣地之美誉,武当武术是中华武术文化最有鲜明特色的优秀代表。武当武术世代相传,与时俱进,其影响力不断扩大。本次大会必将有力促进传统武术文化发展,为扩大中外文化交流与融合,为传递和平、构建和谐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同心同德、携手并进,共同谱写武术事业新篇章。

胡德春在致辞中说,此次盛会,对弘扬中华民族武术精神,推动武术文化的繁荣,特别是太极拳的普及具有重大意义,世界太极、中国太极、武当太极必将在武当圣山缔结出丰硕果实。

湖北省副省长张通宣布第四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暨第六届武当太极拳国际联谊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十堰市文体局、武当山特区管委会、武当武术协会承办。整个活动将于10月31日结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