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梅西:我的梦想是在巴萨退役

2012年10月30日17:1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除了拿冠军、个人奖项和其他方面的追求,对梅西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继续在巴萨成长,我希望保持进步直至退役。”

梅西:我的梦想是在巴萨退役

在金靴奖颁奖典礼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梅西感谢俱乐部给予他踢足球的机会,并表示他的愿望是一直成为巴萨球员,直到他决定挂靴:“我非常感谢巴萨,因为他们给了我实现梦想的机会。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巴萨球员直至退役。最重要的事情是我能够继续在巴萨成长,我希望保持进步直至退役。”

梅西重申,他从来没有专注于赢得个人奖项,他的目标是始终与团队捆绑在一起并且追求赢得冠军。他补充说:“我的挑战是赢得西甲、国王杯冠军,并且再次赢得冠军联赛冠军,还有就是继续帮助国家队取得好成绩。”梅西继续说:“我从来没有专注于赢得个人奖项,现在我也不会开始这样做。”

阿根廷人承认,他不记得上赛季的所有进球:“对我而言,记住那些重要的进球更为容易,它们未必是最漂亮的进球。我不记得我在上赛季的所有进球,但我记得在国王杯、世俱杯和超级杯的重要进球。”能够在一个自然年份里取得接近贝利进球纪录的成绩,梅西表示这是一种荣誉:“这确实是一种荣誉,能够接近足球世界里的某个大传奇。”

愿望:“总能赢得更多东西”

巴塞罗那俱乐部前锋明确表示,他最大的愿望是争取每天“都能赢得更多”。他补充说:“我的目标是赢得尽可能多的东西,直到我退休。那时候没有什么能激励我的欲望,也就不再想超越什么了。”

【相关信息】金球奖候选人

当被问及看到队友们出现在FIFA金球奖名单上时,梅西这时候还不知道有五名巴萨球员被提名,他说:“我希望看到整支球队都在名单上,因为球队里任何一人都值得拥有这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