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FIFA金球奖23人大名单 梅西C罗在列魔兽入围

2012年10月29日22:38腾讯体育[微博]夏弦月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12年度FIFA金球奖的23人候选大名单。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等夺魁热门悉数在列,目前效力于中超上海申花的前锋德罗巴(微博)也在其中。

法国权威媒体《法国足球》每年评选的金球奖是世界足坛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在2010年《法国足球》的金球奖和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合并成为“FIFA金球奖”。该奖项由208个国家队队长,208个国家队主帅和208个媒体投票选出,在2011年度FIFA金球奖评选中,梅西最终当选。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12年FIFA金球奖的23人提名名单。连续三届金球奖得主梅西毫无悬念入围,而他最大的竞争对手C罗也在其列。此外包括伊涅斯塔、哈维(微博 数据) 伊布在内的诸多顶级巨星也进入名单。2012欧洲杯冠军西班牙成为最大赢家,共有7名选手入围,而意大利也有巴洛特利布冯皮尔洛3人入选。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效力于中超球会上海申花的“魔兽”德罗巴也入围23人提名名单,他和内马尔成为仅有的两位效力于非欧洲联赛的入选球员。

11月30日,国际足联将在巴西圣保罗公布2012年FIFA金球奖的最后三人候选名单。最终的颁奖仪式预计将在明年1月初进行。

附:2012年FIFA金球奖23人提名名单

阿奎罗(阿根廷/曼城(微博 数据) )、巴洛特利(意大利/曼城)、本泽马(法国/皇家马德里)、布冯(意大利/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布斯克茨(西班牙/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卡西利亚斯(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德罗巴(科特迪瓦/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上海申花)、法尔考哥伦比亚/马德里竞技)、伊布拉希莫维奇(瑞典/AC米兰(微博 数据) 巴黎圣日耳曼)、伊涅斯塔(西班牙/巴塞罗那)、梅西(阿根廷/巴塞罗那)、诺伊尔德国/拜仁(微博 数据) 慕尼黑)、内马尔(巴西/桑托斯)、厄齐尔(德国/皇家马德里)、皮克(微博 数据)(西班牙/巴塞罗那)、皮尔洛(意大利/尤文图斯)、拉莫斯(西班牙/皇家马德里)、C罗(葡萄牙/皇家马德里)、鲁尼(英格兰/曼联(微博 数据) )、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科特迪瓦/曼城)、范佩西荷兰/阿森纳(微博 数据)、曼联)、阿隆索(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哈维(西班牙/巴塞罗那)

(夏弦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