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王哲林力量仍薄弱 专属体能师:1年后能打NBA

字号:T|T

王哲林的CBA首秀十分出彩,但大多的亮点都集中在进攻端。在面对查尔斯、唐正东(微博)这样高大的内线球员时,王哲林在力量上的劣势还是体现得非常明显,他自己也坦言,“在成人级别的比赛中,我的上肢力量还比较薄弱。”

福建队的规划是,通过几个赛季在CBA的磨练将王哲林培养成具备打NBA(微博)能力的球员。为此,福建队专门为他聘请了一名体能师,负责王哲林的日常训练。

王哲林的体能师名叫卡里姆,是个身板壮实的黑人硬汉。卡里姆对于身体训练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年轻球员。此前,卡里姆曾为多名即将参加NBA选秀的球员提供指导,球迷们熟知的卡梅隆·安东尼和约翰·沃尔就曾在选秀前接受卡里姆的特训。“我曾帮助过很多球员提升力量,他们都得到了试训球队的肯定,并在NBA选秀顺位上比预测有了不小提升。”卡里姆说。

在平时的训练中,卡里姆和王哲林可谓“形影不离”,从力量房到最基本的训练前的热身、拉伸,王哲林一切有关身体的训练均由卡里姆完成。虽然到队不久,但卡里姆已经为王哲林量身制定了一套训练计划。“王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他的腿非常强壮,他有着一个打NBA的身体。”卡里姆说,“但他的上身力量比较弱,我们的训练重点目前主要是增加他胸部、肩膀和腹部的肌肉,练好上肢,王的身体会非常完美。”

据卡里姆介绍,没有比赛的日子里,王哲林每天早上8点会准时“开练”,王哲林的勤奋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知道,我们很早就要开始练,王每次都准时到,他非常刻苦,这一点很难得。”在卡里姆看来,只要王哲林像这样练下去,一年之后他就可以登陆NBA。“毫无疑问,他的未来在NBA,我觉得只要一年,他就能具备这样的能力,而且他还只有18岁,这令人兴奋。”

对于外界和俱乐部的期待,王哲林也表示会努力训练,不辜负球队的厚爱。王哲林说:“力量是我的弱点,体能师一直在帮助我提高,他的训练很细也很严格,这对我会帮助很大,我会好好练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