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郜林:反感"飞机郜"外号 没人能保证单刀都进

2012年10月29日17:32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恒大对阵辽足一役,比赛已经进入最后时刻,孔卡中路得球摆脱防守直塞禁区前沿,郜林背身控下球转身起左脚劲射,球直挂球门死角,1比0,恒大完成卫冕。郜林脱下球衣,兴奋地向场边跑去,与队友庆祝胜利。这位国家队的正印中锋,打进了恒大本赛季卫冕过程的“最后入球”。

打客场压力没这么大

必须承认的一点是,无论是李章洙还是里皮(微博),对于郜林的使用都非常坚决——只要郜林不伤,不累,只要不是战术上的主动调整,郜林都是正选球员。

区别在于,对郜林如何使用。上半年对于郜林来说,是相对郁闷的,在亚冠赛场和中超赛场上,郜林几乎颗粒无收。

在李章洙的4231体系中,克莱奥、孔卡,穆里奇和郜林是固定的进攻组合,而和其他三个外援相比,郜林在防守上的任务更重,郜林离禁区更远。郜林不是没有想法:“我想,还是中锋的位置更适合我一点,离禁区越近,进球的机会才越高。”

郜林一度压力很大,“一些球迷在广州的主场也骂我,我觉得在客场无论怎么被骂,也不会在意,但是在主场,那种感觉不好。所以我觉得在客场的时候压力反而没有那么大。”

郜林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打进6球,而他在主场仅仅打进两球,如果最后一轮比赛他没能入球,那他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和最后一个进球都出现在主场——郜林的第一个联赛进球是在5月20日和青岛的主场比赛中打进的,当时是里皮接手恒大后的第一场比赛,里皮把阵型调整为442,郜林被推上锋线,凭借郜林的头球破门,恒大1比0取胜。10月27日,恒大1比0胜辽足卫冕成功,入球的也是郜林。

在里皮的麾下,郜林得到更多的进球机会,而对于郜林,在夺冠后,里皮说:“郜林这个赛季的进步和成长非常快,之前他在进攻和防守中参与不多,但现在他无论是进攻和防守都给球队很大的帮助,而且他还打进了很多关键进球。郜林正在一个正确的道路上成长,他需要做的是打进更多的进球。”

不要叫我“郜飞机”

郜林是好胜的,作为国家队的主力中锋,同时身处恒大的攻击群,他不可避免的随时会被拿来跟身边的诸如克莱奥、巴里奥斯来比较,比较的结果就是,一个中国球员的缺点被无限放大:“首先,必须承认国内球员的水平和外援有差距。但也有的是因为球队过于追求成绩,包括有时候对国内球员的不信任,造成了自信心的下降,导致技术动作的变形。在这种压抑的环境下,影响了自己的心态,进而影响了发挥。这就要看球员怎样去调整,怎么去强大你的内心。”

而对于郜飞机的称号,郜林直言:“虽然我知道很多人都是开玩笑,善意的调侃,但我真的非常反感这个外号。整个国际足坛,有哪个前锋只要出现机会就一定把握住?出现点球和单刀就一定进的?没有。他们个人能力更强,创造和得到的机会更多,创造了10次机会,9个没有进,但只要进了一个球,大家就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前锋。而如果是我,在比赛中总共只有一两个机会没有打进,然后就会被放大来看,出现了很多负面的效果,比如说老是射高球。其实这是由于短暂的判断和仓促的出脚,才会出现失误,踢飞踢高。一场比赛中我踢丢了一个,就会给人调侃怎样的。”

在前场,郜林与克莱奥配合的时间比较多,因此他对克莱奥相当了解。他认为克莱奥最厉害的还是“冷静”,“他在射门时不会仓促出脚,如果能够将球控下来再射门,进球把握更大一点,他就不会为求快而用头球攻门。冷静地选择射门时机,也是提高入球成功率的关键,这一点值得我学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