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7外援特权并非不公 对比申花外援胜在2点

2012年10月29日16:43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援,对于任何一支中超的队伍都很重要,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成功卫冕的中超球队的广州恒大(微博)来说,亦然。

你可以说恒大占了一点便宜,到赛季末的时候,恒大仍然维持着七名外援的注册名单——即使穆里奇、巴里奥斯先后受伤,但还有孔卡、克莱奥、保隆、金英权和赵源熙,和其他队伍相比,恒大愿意的话,每场比赛都可以用满外援名额——然而,这个“便宜”是恒大自己争取回来的,因为只有恒大,最后阶段才会面临三线作战的境地,从这一点说,又是公平的。

恒大最后终于在七个外援的护卫下,卫冕成功,这也是中超历史上最庞大,也是最有实力的外援群。

战罢29轮,恒大联赛入球数为51个,名列各队之首。穆里奇入球12个、孔卡入球10个、克莱奥入球7个、巴里奥斯入球2个、赵源熙、金英权和保隆入球均为0个。外援联赛入球共31个,占恒大联赛总入球数的61%,穆里奇、孔卡和克莱奥或者巴里奥斯,基本上主宰了恒大的攻击。在中超助攻榜上,前20位有两名恒大球员,孔卡11次助攻排名第一,穆里奇5次助攻排名18;中超入球榜,穆里奇以12个进球排名第5,孔卡以10个进球排名第9;中超突破榜上,穆里奇以90次成功突破排名第4;中超射门次数榜上,孔卡以81脚射门排名第1,克莱奥以65脚射门排名第11。

种种数据,足以证明,无外援,难卫冕。对于恒大的队员来说,他们也承认这一点,“这几名外援发挥的作用,不用我们说,大家都看得到。”

恒大进入足球圈以来的三个赛季中,共收购过8名外援,14名国字号的球员。这22名球员,除了已经转会的雷纳托 杨昊(微博),其他球员都在恒大发挥了自己的作用,这也是恒大为什么可以创造奇迹的主要原因——恒大思路很清晰,塔基,需要国字号的国内球员去加固,而塔尖,则需要外援去创造。“没有外援,恒大这支队伍什么都不是”,这种说法一直流传很广,但是,怎么能完全发挥强大外援的作用,这也是值得思考的问题。为什么大连阿尔滨(微博) 在拥有凯塔、乌塔卡和罗申巴克;申花在拥有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莫雷诺以后,成绩却难以和恒大匹敌,尤其是上海申花,从今年的外援实力上说,申花的外援星光熠熠,但在赛季末却只能打酱油——撇开管理上的差距,申花的国内球员同样难以匹敌恒大的国内球员。

洋枪队护卫恒大卫冕的说法固然成立,但不要忘了,当年戈登率领的洋枪队和太平天国交战的时候,曾国藩的湘军,也不是吃素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