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给自己8分!郜林:幸福的1年 恒大还不算王朝

2012年10月29日07:55体坛周报[微博]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给自己8分!郜林:幸福的1年 恒大还不算王朝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27日天河体育中心,广州恒大(微博)与辽宁宏运(微博) 的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准备庆祝的花车和球童已经待命了,但比分仍然是0比0.这时,孔卡助攻,郜林转身抽射,恒大拿到了胜利!郜林向挣脱锁链的雄狮一样,脱衣狂奔绕场一周,最终冲着球迷看台举臂怒吼。冠军,到手了!半个多小时后,里皮(微博)在发布会一头汗水,高调地夸奖郜林,这时,郜林却有点儿羞涩了,“让我把这份开心放心里吧!”

“8分!幸福的一年”

体坛:是不是很开心?可以提前给自己放假了吧?

郜林:肯定很开心,尤其是最后时刻的绝杀是由我完成的,这种感觉恐怕一辈子都很难忘记。坦率说,假如最终是在分数一样的情况下夺冠,似乎总给人一种说服力不足的感觉,我的进球,让我们可以在赢球夺冠!积分上领先夺冠!心里真的很痛快!至于说放假,我觉得你太业余了(大笑),还有一场比赛,你认为不重要吗?里皮也说了,一定争取让联赛完美的结束。

体坛:今年你的表现得到了一致肯定,尤其在外援前锋格外出色的情况下,你仍然可以在队内有一席之地,并且有非常好的表现,给自己打个分吧。

郜林:8分吧,良好!因为今年确实挺疲劳的,对于我们队很多人来讲,今年是四线比赛。联赛、杯赛、亚冠和国家队。但是,真的很幸福。作为一个中国的足球运动员来讲,想要获得外界的好评,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今年,有很多人都表扬我,提出了我的进步,对于我来讲,这真的是很幸福的一年。剩下的2分,是因为有时我完全可以帮助球队力挽狂澜,但是我没有做到。

体坛:里皮在赛后主动表扬了你,他认为你的成长很迅速,同时也希望你能够在未来进更多球。你有什么感受?

郜林:说心里话,挺激动的,我没有想到他会给我这么高的评价。要知道,他是世界冠军的主教练,什么好球员都见过,他给出的评价对我而言真的非常重要。表扬的那部分,就让我放在心里细细品味吧。不过,事实上,他也并不是全都表扬,还有一些期待,就像你说的,他希望我能够进更多的球。这正是证明,他希望我能够在队中起到更多的作用,同时也表示,他可能并不满意我进球的能力。所以,我觉得这些期待对我更重要。必须做好这一切,才能证明我是一个成功的队员。我也要感谢他,始终如一地信任我,即便在我觉得自身状态不好的时候,他也在鼓励我。

“王朝?我期待挑战者”

体坛:与去年不同,今年恒大队直到最后两轮才夺冠,这是否证明中超联赛整体在进步?作为恒大的一员,你是否担心恒大王朝会在未来的某个时间被中止?

郜林: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不仅仅是夺冠,降级直到现在也只明确了一支球队。这至少证明各支球队的水平都在提高,对中国足球是好事。至于进步的根源,我觉得首要就是加大投入,加大人才流动,让更多有水平的球员加盟到中国。只要能够管理好、运营好,我认为这是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正确道路。恒大在投入方面,走在了国内球队的前沿,也许一开始也并不完美,但逐渐走上了正轨,所以才取得了现在的成绩。要说什么“恒大王朝”,我觉得还是有点夸张。像人家曼联(微博 数据) 、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微博 数据) 才称得起王朝,我们如果想达到这个境界,首先要我们中国队能够在国际上被认可。

现在,中超只是发展的一个初级阶段,我不希望任何队成为所谓的王朝,因为只有每支队都进步了,我们整体水平才能提高。现在不该是我们树立王朝的时候,应该是群雄逐鹿,促进进步的时候。这个过程可能很漫长,但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能进步。作为恒大一员,我希望恒大能够继续蝉联下去;但在中国足球的角度,我真希望明年就能有更多球队站出来,给恒大更多的压力。

体坛:你认为今年恒大在亚冠赛场上是否证明了自己?

郜林:我觉得这是今年最值得提到的胜利。虽然我们止步4强,但是淘汰赛阶段的偶然性,无论是球迷、媒体、俱乐部都是能够接受的。而且我们的表现也并没有给中国球队丢脸,我们至少让亚洲球队知道,中国的俱乐部不是不行,这是很值得每个关心中国足球的人骄傲的事情。

体坛:最后一场比赛对恒大和国安都已经无欲无求了,会不会并不很精彩?

郜林:国安是一个非常值得尊重的对手。和国安队比赛,对于双方都是挑战。虽然我们都已完成了任务,但是这样两支顶尖的球队进行比赛,成绩和结果可能并不是最重要的追求,这个过程更值得享受。当然,对于我们两支队来讲,肯定都非常希望战胜对手,证明自己的强大。这才能体现出足球的精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