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超级马塔5轮4球5助攻 切尔西找到新指路明灯

2012年10月29日03:38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级马塔5轮4球5助攻 切尔西找到新指路明灯

马特绝妙的任意球吹响反攻号角

腾讯体育托雷斯状态低迷,阿扎尔不复赛季初之勇,奥斯卡则更喜欢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闪耀,那谁来成为切尔西(微博 数据) 在联赛中的指路明灯?答案就是马塔!尽管在西班牙国家队是边缘国脚,但他在切尔西却是当仁不让的绝对主力,这位24岁的小个子天才正带领蓝军在联赛中强势复苏。

在上轮与热刺的伦敦德比战,马塔就在本队1-2落后的情况下连入两球,而且还是在3分钟之内连续上演破门大戏,而热刺则被彻底打懵,对方甚至在比赛最后时刻放任他沿着左侧底线内切,就当防守球员们醒悟过来想要上前阻拦时,马塔又灵巧的助攻斯图里奇射空门得分。连续4轮联赛,马塔的表现都有如神助,3球5助攻也宣告他状态的回归。

今天在斯坦福桥球场面对曼联(微博 数据) ,运气糟糕的切尔西开场4分钟就被对方破门,8分钟之后范佩西又将比分改写为2-0!但从第35分钟开始,稳住心神的切尔西开始猛攻,尽管蓝军大部分有威胁进攻都是来自高空球,但身高1米70的马塔却打入了本队的第一个进球:比赛第44分钟,阿扎尔赢得禁区弧前的任意球,马塔主罚左脚搓射,皮球绕过人墙直奔球门左上死角而去,此前表现神勇的德赫亚这次也鞭长莫及,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同胞的这脚世界波钻入网窝!

除了这个进球外,马塔本场比赛还多次威胁德赫亚把守的大门——比赛第42分钟,马塔的斜传非常漂亮,皮球准确找到了守候在禁区右侧的托雷斯,而T9高高跃起后的头球攻门也势在必进,但两人的同胞德赫亚却不可思议的将球扑出,第45分钟马塔接队友传球与门将一对一,但他左脚外脚背的推射又被挡出;而第53分钟切尔西的扳平球,则是来自马塔在中路的组织传递。

赛后数据显示,马塔今天4次射门3次射正,命中率达到了75%,除了1次射门1次打正的托雷斯外,他的射正率是队内最高的,就算将曼联球员也计算在内,西班牙人的射正率也高于对方的小豌豆(3射2正)和范佩西(6射3正)。而马塔之所以能有如此高的射门命中率,根本原因还在于飘忽的跑位和敏锐的嗅觉,他经常能通过聪明的跑位找到射门机会,这与机会不佳时强行射门相比,射正球门的几率自然高出许多。

马塔今天打入了本赛季的第4个联赛进球,同时也是各项赛事中的第7球,此外他还有7次助攻,其中联赛中5次,今天的进球也让马塔追平了托雷斯,两人都是以4球并列队内的联赛金靴。赛后《天空体育》为马塔打出7分:“任意球破门绝对是世界级的!”《进球网》则将他评为全场最佳:“尽管本队的开局堪称噩梦,但他却给队友们做出了榜样,半场结束前还打入了一记超级任意球!”

上赛季马塔在34场联赛中贡献6球13助攻,他也成为队内的助攻王,本赛季虽然只打了8轮联赛,但在前3轮的低迷过后,西班牙人已经在近5轮联赛中贡献4球5助攻,当赛季初表现惊艳的阿扎尔逐渐沉寂时,切尔西正是凭借马塔的出色发挥才在联赛中继续领跑,今天这场比赛切尔西虽然窝囊的输给了曼联,虽然球队在积分榜的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但只要马塔能保持这种出色的状态,相信迪马特奥的球队就不会在联赛中掉队。

(anckie)

  • 全场比赛结束,领到两张红牌的切尔西最终主场2-3不敌曼联,不过仍以1分优势力压曼市双雄排名联赛榜首。感谢蓝迷支持,但,希望大家尽快忘掉这个夜晚。
    2012-10-29 01:56:37
  • 切尔西新闻听众:
    #英超#【全场集锦:裁判成主角小豌豆绝杀 曼联胜9人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的这场焦点战役中,最终主裁判克拉滕伯格成为比赛的主宰,他向切尔西球员出示的2张红牌,以及认定小豌豆的越位球有效,最终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http://url.cn/9HhdDh 国际足球(@soccer) 英格兰足球(@ycsoccer) @*83952974
    2012-10-29 02:20:3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