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激情+乌龙+红牌=红蓝PK 新英格兰德比已诞生

2012年10月29日03:36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激情+乌龙+红牌=红蓝PK 新英格兰德比已诞生

激情的红蓝大战

腾讯体育讯 “榜首大战”,“天王山之战”,切尔西(微博 数据) 和曼联(微博 数据) 的巅峰对决之前,媒体不断冠以各种名头,渲染大战气氛。而本场比赛结束后,蓝军和红魔的较量似乎可以被称为“英格兰德比”了。这里没有不敬利物浦(微博 数据) 的意思,但红蓝PK确实代表了当今英超(微博 专题) 的最顶尖水平。

从传统而论,曼联和利物浦的双红会被认为是英格兰“国家”德比,因为两队顶级联赛的夺冠次数和欧冠(微博 专题) 捧杯次数都位居英格兰各家球会的前两位。然而进入英超时代以来,尽管利物浦曾欧冠抡元,但却一次也未在英超夺冠,近年来成绩更是比较沉寂;阿森纳(微博 数据)在温格的率领一度与曼联形成分庭抗礼之势,但8年无冠已让“不败传奇”随风而去,而英超卫冕冠军毕竟底蕴太欠……数来数去,也只剩下切尔西能与红魔相抗衡了。

需知最近8个赛季的英超冠军,只有一次旁落曼联和切尔西之外,那就是上赛季的曼城(微博 数据) 夺冠;而英超20载,红魔夺得奖杯数自然最多(23个),其次便是切尔西(15个),英超夺冠次数曼联12次也是高居榜首,切尔西则要与阿森纳持平(3次),但蓝军至少还有一座欧冠奖杯傍身。所以奉切尔西和曼联的红蓝大战为新时代的“英格兰德比”并不为过。

就连德比大战的噱头,本场比赛也一点不少。开场后两队便上演激情对攻好戏,曼联12分钟打入两球,随即换做切尔西强攻,45分钟3球收场;下半时蓝军更是一度追平比分,全场比赛共有5粒进球,双方争夺之激烈,攻防转换之快,令人窒息,而两队的核心级球员(范佩西马塔)也都有极为出色的发挥。将激情与刺激推向第一个高潮的是路易斯的乌龙进球,知耻后勇的金毛狮王此后拼命插上,并与范佩西多次发生争执,将对抗的基调不断抬升。而第二个高潮则是克拉滕伯格的两张颇具争议性的红牌,让比赛发生剧烈转折,导入另一个方向,充满不可预测的趣味。当然,全剧的最终高潮也留在最后上演,埃尔南德斯替补出场上演绝杀,而戏剧性的是这粒进球有越位的嫌疑!

有激情,有对攻,有乌龙,有红牌,有争议,有绝杀,所有的德比要素一应俱全,可以说本场比赛是本赛季英超最精彩的一战,堪称欧洲第一联赛的代表作。如果说这场比赛还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裁判在最后时刻成为主角,著名国际足球评论员颜强(微博)在腾讯微博上用了8个字来概括:“高调开局,糊涂结束”,很是恰当。但无论如何,曼联和切尔西用各自不同的风格,演绎出一场代表英超最顶尖水准的天王山决战,让全世界的球迷再次感受到了英超的独有魅力——这就是英超!而有了这场巅峰对决,人们对联赛杯双方的二度交手则必将更加期待。

(念洲)

  • 全场比赛结束,领到两张红牌的切尔西最终主场2-3不敌曼联,不过仍以1分优势力压曼市双雄排名联赛榜首。感谢蓝迷支持,但,希望大家尽快忘掉这个夜晚。
    2012-10-29 01:56:37
  • 曼联新闻听众:
    【神豆8战5破切赫梅西也膜拜 10年魔咒他轻松破】有些人生来就是大场面中的绝对明星,能在10年来首次于联赛中攻克魔鬼主场斯坦福桥,弗格森关键时刻的神奇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奇效,替补出场的小豌豆仅仅上场10分钟就上演绝杀好戏 http://url.cn/8vYBTV 国际足球(@soccer) @*56100265
    2012-10-29 03:34:5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