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2WTA总决赛 > 正文

11ACE球+40制胜分 全能小威再度演绎不老传奇

2012年10月29日0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ACE球+40制胜分 全能小威再度演绎不老传奇

小威胜利后霸气怒吼尽显女王气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在与莎拉波娃的这场女单决赛中,小威证明了自己为何依然是当今女子网坛最具有统治力的选手,全场比赛她轰出了11个ACE球,制胜分更是高达40个,在她如此全能的表现面前,莎拉波娃没有能够得到任何取胜的机会,最终小威如愿获得了自己第三个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冠军奖杯。

小威之前两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分别是在2001赛季和2009赛季,过去两个赛季,小威因为身体原因长期缺席赛场,也没有能够获得参加年终总决赛的机会。但是今年重返这项赛事之后,她立即表现出来自己最巅峰的状态,在前四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不管是阿扎伦卡还是A-拉德万斯卡都无法从她的手中讨到半点便宜。

今日比赛面对之前已经连续八次败在自己拍下的莎拉波娃,小威延续了自己近期出色的状态,虽然莎拉波娃今日也打出了非常不错的水平,但是在强势的小威面前,俄罗斯美女完全没有机会可言。小威在比赛中尽情展现着自己的全能,从发球,到底线暴力进攻,再到网前小球的处理,她无一不表现出来当今女子网坛最顶级的水准,莎拉波娃在半决赛中将阿扎伦卡打得毫无脾气可言,但是今日她却连一个破发点的机会也无法拿到,从中可以看出小威在比赛中的优势达到了何等恐怖的地步。

小威今年已经31岁的高龄,但是从她的身上我们却丝毫无法看到岁月留下的痕迹,相比她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小威除了在移动能力方面略有下滑之外,在其它技术环节上不仅没有出现滑坡,反而大有愈加炉火纯青的趋势。实际上,小威在本赛季取得的成就相比起巅峰时期不遑多让,她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还在伦敦奥运会上赢得金牌,此番总决赛夺冠使得她本赛季的单打冠军数量达到了7个,放在任何一个历史阶段这都是一份相当了不起的成绩单。如此强势的表现让我们相信,小威距离自己职业生涯的终点还会有很大的距离,下个赛季只要不受到伤病的影响,她完全有能力继续统治WTA赛场。(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