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三个臭皮匠终成诸葛亮 米兰后卫6场首未丢球

2012年10月28日07:05腾讯体育[微博]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个臭皮匠终成诸葛亮 米兰后卫6场首未丢球

米兰变阵三后卫终于没丢球了

腾讯体育讯 意甲(微博 专题) 如今流行三后卫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对于顽固的阿莱格里来说,变阵三后卫存在太大的风险,但好在今晨对阵热那亚的比赛中,首发出战三名后卫没让阿莱格里的担心成真,而这也是米兰近6场比赛中,首次没有丢球。

本赛季至今,米兰之所以成绩差,不只是因为进球不多,防守也是漏洞百出。意甲联赛战罢9轮,球队总共进了10球,同样也丢了10球。而欧冠(微博 专题) 这边也是一样,进了3球丢了3球,这也被媒体戏谑成“攻守平衡”。无奈之下,阿莱格里只得先从后防线开始着手改造,上轮欧冠对阵马拉加(微博 数据) ,阿莱格里首次尝试3后卫阵型,但效果却奇差,博内拉被对手打成了筛子。而到了本场比赛,阿莱格里仍然敢用3后卫,也着实令人佩服他胆识过人。

而这次,首发出任3后卫的萨帕特、博内拉、耶佩斯也终于踢出了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场比赛,有数据为证。全战博内拉5次抢断4次成功,耶佩斯4次抢断4次成功,萨帕特2次抢断1次成功,头球方面,博内拉5次头球4次成功,耶佩斯8次头球7次成功,萨帕特6次头球全部成功。这些个数据真心可以用耀眼来形容。

赛后,媒体对于阿莱格里再次启用三后卫进行了追问,阿莱格里回答说:“在与马拉加的比赛中,我们第一次实用三后卫的阵型,通过比赛我们得到了一些我们想要的东西,继续使用三后卫,可以让我们在锋线上多一名进攻球员,其实我现在也很难讲清楚究竟是4后卫还是3后卫更好一些。”但从结果上来看,米兰上一次使用三后卫面对的是马拉加,阵型尚未磨合成功,更何况又是一个欧冠对手,此役面对热那亚,三后卫的压力减少,同时能多增加一名进攻球员,这点好处还是显而易见的,况且热那亚全场也只有7脚射门,因此很难真正威胁到米兰的球门。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以往被人诟病的臭皮匠这次也当了会诸葛亮。赛后,《全市场》给萨帕特、博内拉、耶佩斯分别打出了5.5、6、6.5的分数。其中耶佩斯的表现最为稳定,得到6.5的评分是在情理之中,“三人中表现最给力的一个,他的经验是球队最需要的。”号称“真内拉”的博内拉这次也终于拿到了及格的分数,《全市场》的评语也罕见的用了“可靠的”来形容博内拉;三人中分数不及格的只有萨帕特一人,其实并非他表现的有多糟糕,而是有点兴奋过头,上半场他的一次漫不经心回传,险些帮助热那亚破门,要知道作为球队的防守屏障,冷静和稳定是最重要的。

此前米兰就没少在这方面吃亏,而这次能够零封对手,也是近6场比赛的首次,球队上一次不失球还要追溯到9月27日对阵卡利亚里的比赛中,当时的比分是2比0。话又说回来,米兰并非没有打3后卫的能力,而是要基于球员沉着冷静的表现,耶佩斯算是阵中表现比较稳定的后卫队员,相对值得信赖,博内拉就领导别论,此人发挥好时滴水不漏,头脑短路时让人恨的牙痒痒,此外今天萨帕特两次抽风的表现也着实让人头疼,这也解释了为何球队在3后卫情况下赢球,阿莱格里依然说,无法确认究竟3后卫好还是4后卫好了。但对于熬夜看球的球迷来说,零封对手,总是一个好的开始。

(Gla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