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拒绝愧对老贝 利好!加总曝冬季财阀入股

2012年10月28日06:4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利亚尼:冬季有人入股

加利亚尼:冬季有人入股

腾讯体育讯 在时隔24天后,AC米兰(微博 数据) 终于又赢球了,如果只算意甲(微博 专题) 赛场,红黑军结束了为期整整一个月的不胜尴尬。在意大利媒体看来,这场胜利对于AC米兰而言,不仅仅是暂时保住帅位、暂时告别降级区,还有一个意义。在贝卢斯科尼陷入极端困境的形势下,红黑军团用这场胜利告诉全世界:也许贝卢斯科尼愧对了AC米兰,但红黑军团并没有在这个敏感时期,为他们的主席添乱。

就在一天前,老贝遭到联邦法院重判:监禁,外加禁止公职。尽管目前老贝存在上诉的机会,即便收纳告诉失败也有望利用意大利“大赦法令”(注:法令出台纯粹是因为监狱太挤)获得减刑,但无论如何,一个意大利前总理,如果真的被坐实定罪,那对于老贝而言意味着什么是不言而喻的。《安莎社》指出,意大利二战后的头号政治明星、顶级财阀、头号纳税人,目前正遭遇毕生最痛苦、最险恶的最大危机。

正因此,作为老贝的名片,AC米兰队的表现,在意大利、在全球也就不再只是单纯的体育问题,而变成一个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和公众问题。在这个夜晚的圣西罗,3.3万名球迷的注视下,AC米兰用一场并不好看但却赢得三分的比赛,告诉世人:尽管老贝在这1-2年里愧对AC米兰,但红黑军团却不愿在老贝陷入危机的时刻里给他添乱。

一个很有趣的反差:赛前,老贝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这样说了一句“我确实是想把我自己献给足球俱乐部,AC米兰目前需要照顾”(注:‘献给’这个动词采用的是过去式)试想,这一句话,能让多少对他还抱有期待的米兰球迷看到一线曙光?偏偏随后,老贝马上话锋一转:“但现在的我被迫把注意力分散在三个方向,政治、基金会、足球。而我的目标,是把更多的时间献给我的国家,继续推动意大利的改革和现代化”。这话的意思非常明显:他在为彻底不管AC米兰而埋下伏笔。需知,1年内,等待老贝的是22项庭审、5亿多的巨额赔款债务、推翻目前罪名等诸多任务,而今天他又高调出席表态还要参加大选,这一切使得人们怀疑,未来,老贝真的还有一点点的可能,继续把他的资金、资源和精力用于足球吗?

就在老贝说出一系列“薄情”话语时,AC米兰全队将帅,则在胜利之后说出了另一番话。加里亚尼说“贝卢斯科尼主席目前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他始终和球队在一起,每天我们都能感受到他的关心”。阿莱格里几天前还抱怨老贝,如今危机时刻也改口:“主席先生始终离我们非常接近”。沙拉维在20岁生日时破门,他一边说这是毕生最重要的生日,但这个进球他不敢再向以前一样献给家人或者女友,而是“我要说我的进球献给贝卢斯科尼先生”。其他如蒙托利沃、埃马努尔森等人,无不表示用胜利声援主席先生。

这无疑是让人唏嘘的一幕,无论老贝对球队如何,如今的AC米兰在缺粮少饷的万丈深渊里,还在想着倾尽绵薄之力,为困境中的老贝予以声援和帮助。打个不恰当的比方:这就好比皇帝派出一支军队去远方,然后就撒手不管。这支军队已经多年没有粮饷,面有菜色、军心萎靡、危机四伏。但此时当皇帝出现危险,这支军队却还是拼尽最后的气力,用并不强悍的战力去死命搏杀,杀敌立功,目的是给皇帝一些声援……

好在这个夜晚,当人们为AC米兰如今的境遇而慨叹时,总算是听到了一点点的好消息。消息来自于赛前接受采访的加利亚尼。很多记者问“AC米兰冬季是否会易主”?加利亚尼的回答是:“不会,完全不会。或者有个人会进入,得到一些什么……但是这不是易主,绝对不是”。

如今老贝一来被判刑,二来要重回政坛,此时即便米兰要易主,加利亚尼也绝对不敢公开,这是给老贝添乱。但即便如此,米兰巨头仍表示冬季米兰可能有财阀入股,这或许证明,红黑军团的股权变更已经无可阻挡了。目前与米兰传出绯闻比较多的巨头有三家:一个意大利大亨,一个俄罗斯财团,一个中东富豪。究竟是哪家目前有待查证,但如果说红黑军跟着老贝已经很难再有前途,那么有人愿意入股,股权开始交易——哪怕暂时还不是全盘交易,但这也绝对是米兰走出困境的一线曙光。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