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超新星继承因扎吉衣钵 生日庆典绝杀救主

2012年10月28日06: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超新星继承因扎吉衣钵 生日庆典绝杀救主

沙拉维的绝杀为米兰带来救命3分

腾讯体育讯 阿莱格里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是想如果今天没有沙拉维,他的帅位恐怕真的要丢掉了。这个在今天刚满20岁的小将用一粒因扎吉式的进球帮助米兰主场全取三分,为处于阴霾中的米兰,带来了些许阳光。

本战之前,米兰在圣西罗球场已经有54年没有输给过热那亚,此前三连败的米兰,势必要在对手身上找找自信。但就在几个小时之前,球队主席贝卢斯科尼将被判刑的新闻吵的沸沸扬扬,贝卢斯科尼本人也站出来表示,自己已经无力去管球队,要专心处理自己的事情。所以,本场比赛,能否完成救赎,就只能靠阿莱格里和他的弟子们自己想办法了。从比赛结果来看,阿莱格里可以大声喊一句,“还好我有沙拉维”。

回看比赛,米兰其实踢的并不容易,开场不久,热那亚就摆出了铁桶阵,米兰则呈现压倒性的优势,但这个优势并没有为球队换来一脚射门,进球就更加无从谈起。整个上半场45分钟,米兰也就完成了一脚射门。时间来到下半场,米兰射门增多了,但依旧无法叩开对方的球门,不安之心涌上米兰球迷的心头。就在米兰急需一个能站出来解决问题的人时,沙拉维拍马赶到。第77分钟,埃马努尔森右路传球,阿巴特接球过掉对方一名后卫后传中,第一点抢点的帕齐尼一个滑铲却没能碰到皮球,后点的沙拉维在距门前3米处将球推射入空门。

这是一个典型的因扎吉式的进球,进球后的沙拉维难掩兴奋之情,这不仅是帮助球队拿到三分的关键进球,也是庆祝自己20岁生日的最好礼物,同时这个进球也宣告了他传承了前辈因扎吉的衣钵。在此前的米兰队中,最擅长进此类球的正是因扎吉。赛后,寿星老沙拉维无可争议的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全市场》给他打出了罕见的7.5分的高分,“尽管只有20岁,但他却踢出了一场非凡的比赛,尝试了几次中路的突破后,他终于接到了来自阿巴特的传球,并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他就是米兰之魂。”

“米兰之魂”之于沙拉维,这绝对是一个极其高的评价,但却一点也不为过。全战米兰上线打的确实很无奈,进攻中缺少亮点,球打到哪算哪完全没有章法,安东尼尼和阿巴特的传中质量太差,帕托埃马努埃尔森的过人惨不忍睹,萨帕特在后防线上玩火险些自焚。但沙拉维却表现的与旁人不同,进攻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防守中也有他积极的拼抢,比赛第36分钟,米兰前场阻止进攻,沙拉维和队友做配合未果被断,热那亚打出反击,此时沙拉维从前场飞奔回本方禁区左侧,直接从身后抢断下对手的皮球,而且没有犯规,电视转播员惊呼:“Shaarawy,working hard。”

没错,米兰全场最努力的球员当属沙拉维,传球34次成功26次显示了他在前场的活跃,2次抢断1次成功说明他防守积极,全场5脚射门全队最高。在比赛最后时刻,拼劲全力的沙拉维抽筋了,是想一名锋线球员拼到抽筋是不多见的,这足以说明沙拉维投入比赛的程度有多深。赛后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沙拉维说:“我想进球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我很高兴我们赢了热那亚,在任何时候我都听从主帅的安排,并会努力做到最好,我们该想想接下来的比赛了。”

不服输,不怕输,敢于承担责任,努力为球队奉献。可以说,曾经的米兰精神在沙拉维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赛后,主帅阿莱格里在接受采访时也称赞了这来之不易的胜利,“球员表现的很棒,我很满意,这个结果会增强球队的自信心。”

诚然,依靠沙拉维的进球,阿莱格里的信任危机可以得到暂时的缓解。而对于阿莱格里的留任与否,沙拉维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最近有很多关于主帅的流言,但我不认为这是真的,俱乐部总是对他充满了信心。”

场上能为主帅建功立业,场下能维护主帅的形象,沙拉维虽然也留着个性张扬的头发,却并不是一个脾气暴躁的坏小子,不单说本场比赛,就是纵观本赛季到目前,沙拉维是米兰阵中表现最为抢眼和稳定的球员,阿莱格里既然喜欢任人唯亲,也该多用沙拉维这名福将才是。帕托、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罗比尼奥,甚至还身在曼城(微博 数据) 巴洛特利,NO,沙拉维才是米兰的未来。

(Gla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