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鸟青岛超级强悍 竟五度上演最后两轮保级

腾讯体育中超战罢29轮,在近五场比赛中,拿到四场胜利的青岛中能(微博),最终以36分,提前完成保级任务。从某种程度来说,从国庆节前排名榜尾,到国庆节后保级成功,青岛中能成功实现了逆袭!青岛的保级成功,也延续着他们近16个赛季中国顶级联赛赛场不死鸟的传说!堪称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历史上保级最强悍的球队!从1997年开始,青岛队就已经开始上演了保级好戏。而且是数次上演最后两轮保级的惊险一幕。

有趣的是,自从1997年的甲A以来,青岛队8次排名在第10或者更低,但始终能够完成保级目标。而回顾1997年的甲A排行榜,本赛季仍然在中超征战的只有大连实德(微博)(万达)、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微博)(济南泰山将军)、天津泰达(立飞)这5支老牌劲旅,外加重生的广州恒大(微博)(太阳神),而剩下的就只有中国顶级联赛的不死鸟青岛了。

人们都记得,1995年青岛队中甲A降级后,仅用了一年他们就成功升上了甲A。而从1997年开始,这支球队就显示了极强的保级能力,屡屡以不可思议的方式,上演保级奇迹。

1997年,刚刚重返甲A的青岛颐中海牛自然以保级为第一要务,最后一轮比赛前,该队与八一同积22分,排名也仅仅高于已经提前降级的广东宏远,但最后一轮比赛,颐中海牛2-1击败副班长宏远,顺利完成保级任务。1998年,在最后一轮前仍然没有排除掉降级可能,只比前卫及八一多出两分,但最后一轮,青岛在广州客场战平太阳神,仍旧毫无悬念地顺利上岸。

1999年,青岛颐中海牛再度上演末轮保级的好戏,最后一轮之前,武汉提前降级,而颐中海牛与广州松日同积27分,仅比倒数第二的沈阳海狮多2分,但最后一轮该队如愿拿到3分,最终与武汉红桃K联手降级的是因渝沈之战被做掉的广州松日。而在那一年,青岛也在最后3轮实现3连胜,连克申花、天津以及吉林,当时出任过渡教练的杨为健则拥有100%的恐怖胜率。

2010年,中能再演保级惊魂剧,该队最后一轮0-1输给杭州绿城(微博),但因为在相互交锋战绩方面占优,最终挤掉同积30分的力帆和金德,惊险保住中超资格。

本赛季,中能队前27轮有14轮战罢都身处降级区,但却在最紧关节要的时刻收获主场三连胜,尤其是连克榜首两强恒大及舜天,倒数第二轮,又战胜实力强劲的富力,依靠自己的力量实现保级,展示了这只不死鸟顽强的拼搏精神。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推荐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