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0-1实德提前一轮降级 阎相闯单刀球绝杀

2012年10月27日17:29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建业0-1实德提前一轮降级 闫相闯单刀球绝杀

建业不敌实德提前一轮降级【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15时30分,2012中超联赛展开第29轮较量,河南建业队坐镇主场迎战大连实德队。河南建业队以0-1输球后提前一轮降级,第53分钟闫相闯攻入制胜球。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建业0-1实德提前一轮降级 闫相闯单刀球绝杀

球迷伤心欲绝

数据分析

建业0-1实德提前一轮降级 阎相闯单刀球绝杀

河南在控球率上,要占据绝对上风(59.1%-40.9%),但在射门(10-9)、射正(3-4)及前场任意球(10-9)等进攻数据上,却基本同实德队持平。这说明河南队的控球优势大多是无用功,并未帮助球队占据场上的优势。犯规上,河南明显多于实德(24-17),也说明了急于保级的建业队急躁的心情。

比赛焦点

河南建业(微博) 在输掉这场关键比赛后,提前一轮降级到了中甲联赛。大连实德(微博)在保级关键战里自救成功,终结了七轮不胜的颓势,也提前一轮宣告保级成功。

精彩回放

刚开场时,两队打得较为谨慎,均未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第9分钟河滨右路向禁区内输送传中球,被防守球员解围。第11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外打门,却没有丝毫威胁。第20分钟肖智因为在争抢时对实德门将张翀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22分钟詹姆斯禁区外直接起脚冷射,但在密集防守面前无可奈何,将球一脚踢高。

第27分钟河南开出角球,在经过禁区内接力头球后,艾达尔顿的头槌攻门顶高。第30分钟实德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权磊(微博)操刀主罚,他的打门绕过了防守球员的头顶,却遗憾的砸在了球门横梁上,河南逃过一劫。第35分钟河南获得角球机会,卡通戈趁机获得头槌攻门机会,却将球顶高。第40分钟河南利用直塞制造威胁,昌萨得球后很花哨的用脚挑给了肖智,随后肖智再将球回传给了昌萨,昌萨将球打入却被吹掉,肖智在传球的一刹那越位。上半时比赛结束,两队打成0-0。

第53分钟实德队由阿德里亚诺送出直塞球,闫相闯成功的反越位形成单刀机会,随后他冷静的推射破门,实德队反客为主以1-0领先,闫相闯在进球后相当兴奋,用最近蹿红的《江南style》来疯狂庆祝。

第58分钟河南进攻过程里,肖智再次越位。第63分钟卡通戈禁区内的打门,被防守球员挡出。第70分钟徐洋左路盘带后输送传中,肖智却浪费了黄金机会,近在咫尺却漏过皮球。第85分钟卡通戈禁区外的远射,却再次成为无用功。最终河南0-1落败。

微博热议

《足球之夜(微博)》微博在建业降级后,为建业打气,希望他们能够克服困境坚持下去,“河南建业,1994年在中原大地树起的职业足球大旗已经屹立18年,从乙级到甲B、从甲B降回乙级,虽命运多舛但不抛弃、不放弃,最终进入到顶级联赛的行列。"专治各种不服"的精神、进入亚冠的惊艳让全国球迷印象深刻。今天河南建业暂时离开中超,但我们相信不久之后建业就会回来!心若在、梦就在,建业坚持!”

《体坛周报(微博)》著名记者滨岩(微博),则用河床曾降级的经历来激励建业,“据说足球世界里用的最多的词就是VOLVER——归来,回来的意思,河床降级的时候,数万人唱着这首著名的探戈,泪水回流!”

河南建业(4-4-2):

门将:19-曾诚

后卫:16-谭望嵩(6-毕津浩)、34-艾达尔顿、4-赵鹏(68’23-乔巍(微博))、30-河滨(46’27-张力(微博)

中场:8-张璐、35-陆峰、31-昌萨、18-徐洋

前锋:7-肖智、11-卡通戈

大连实德(4-4-2):

门将:22-张翀

后卫:8-朱挺、6-张耀坤(微博)、27-李学鹏、5-杨博宇

中场:15-赵明剑、13-权磊、21-吕鹏、19-闫相闯

前锋:10-阿德里亚诺、11-詹姆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