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总决赛朱启南大逆转卫冕 易思玲主项丢金

2012年10月27日1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2年射击总决赛在泰国曼谷继续进行。男子十米气步枪,中国名将朱启南最后一枪逆转对手,最终成功卫冕;老将谭宗亮(微博)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的亚军,而女子10米气步枪,易思玲(微博)和喻丹(微博)在主项分获亚军和季军,杜丽(微博) 排名垫底。至此今年的世界杯总决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2金2银4铜的成绩收官。

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队派出了杜丽、易思玲、喻丹出战,其中杜丽和易思玲都是奥运冠军,而喻丹是伦敦奥运会的铜牌获得者。预赛中,易思玲打出了398环,排名第三,喻丹打出了397环,排名第四,杜丽打出了394环的成绩,经过加赛惊险入围决赛。预赛成绩最好的是德国老枪普菲尔施福特,她打出了399环,另外奥地利90后新星昂格兰特也打出了399环的成绩。

决赛中,选手们的争夺非常激烈,卫冕冠军易思玲有三枪都出现了瑕疵,最终她以总成绩500.7环获得亚军,喻丹以总成绩500.3环获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喻丹仅领先第四名昂格兰特0.02环。杜丽发挥失常,仅以496.8环获得第八名。普菲尔施福特决赛状态非常好,只有两枪在10环以下,最终她决赛打出了104.2环的好成绩,以总成绩503.2环夺冠,这是她第五次获得世界杯总决赛该项目的冠军。

男子10米气手枪,中国队只有老将谭宗亮入围总决赛。预赛中,谭宗亮表现较为沉稳,虽然第二轮遇到些起伏,但他还是以585环的成绩排名首位。决赛中,谭宗亮遇到了俄罗斯选手埃基莫夫的强有力挑战,最终中国老将从3环的领先优势遭对手逆转,最终以684.7环,0.1环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埃基莫夫以684.8环获得冠军,土耳其选手迪克奇684.5环获得季军。

男子10米气步枪,中国名将朱启南和王涛(微博)获得了参赛资格。作为卫冕冠军,朱启南在预赛表现得可圈可点,每一次射击都十分稳健,最终他打出了598环的成绩,高居榜首。王涛打出了593环,排名第六,两位选手都闯进决赛。

决赛中,朱启南在前四枪打得非常稳健,而且一直保持着领先位置。第五枪,朱启南发挥失常,只打出了9.8环的成绩,名次一下子掉到了第三位。随后三枪,几位夺冠热门都处于胶着之中,名次没有变化。第九枪,朱启南打出了10.8环,排名升至第二。关键的最后一枪,朱启南打出了10.5环,而他的主要对手以色列小将里奇特尔只打出了9.1环,最终朱启南以总成绩700.8环成功卫冕,里奇特尔以0.3环之差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克鲁格洛夫以699.4环获得季军,王涛以总成绩695.9环排名第六。

女子10米气手枪,中国奥运冠军郭文珺(微博) 拿到了参赛资格,但由于全身心照顾女儿,最终放弃了参赛。最终,雅典奥运会冠军、乌克兰名将科斯特维奇虽然并未发挥出最佳状态,但还是以486.4环的成绩成功卫冕。中华台北选手田家臻凭借决赛的出色表现以485.1环获得银牌,格贝维拉484.5环获得第三名。(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