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希望本轮定中超前景 申鑫鲁能定国青命运

2012年10月26日2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月27日进行中超第29轮的角逐,或许将提前决定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亚冠入场圈及降级名额的归属。除了相关俱乐部全力以赴外,正在香河率队备战亚青赛的国青主帅里克林克与中国足协高层也都焦急地盼望联赛的悬念本周末破解,尤其是申鑫与鲁能之战更是他们关注的焦点。这是因为本周日,国青队就将启程奔赴阿联酋迪拜,备战亚青赛。而由于各拥有3名国青主力的鲁能、绿城本轮之前仍未确认保级,他们很有可能到国青出征前也拒绝放人。

按照出访计划,国青男足将于本周日启程奔赴阿联酋。然而直到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外事部还不能确认全队的国际机票出票信息。目前,已经抵达香河备战的国青队员只有16人。虽然中国足协考虑到各种意外因素,为这支球队预置了36人的大名单,但在主教练里克林克看来。来自鲁能与绿城的,未能到队的6名球员是他心目中的主力人选。

到明天中超倒数第2轮开始之前,建业、申鑫、实德、鲁能、绿城分居中超积分榜倒数第1至5位。申鑫与鲁能的比赛则是明天各场保级战中的绝对焦点战役。鲁能如果战平或取胜申鑫,那么他们将确定保级成功。由于绿城此前积分为33分,因此鲁能一旦上岸,绿城也因为与申鑫、建业等队相互成绩占优,而确定保级成功。而申鑫只要输球就确定降级。不过一旦这支球队获得了胜利,将无疑将保级悬念拖到最后一轮。这样的话,鲁能、绿城将有足够理由拒绝放年轻球员到国青队报到。这样的情况,其实是中国足协所不愿看到的。

据了解,由于国青男足直到出征前几天还不能确定23人参赛的名单人员,球队的备战充满了相当的变数。因此对于这支队伍,中国足协内部并不寄予厚望。虽然主管球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几次到队鼓励全队,争取打出最好的水平,但是对于本次亚青赛出征目标,他并没有具体提出。(吴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