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金球奖候选揭晓:美日7人 中国无人入围

2012年10月26日10:40腾讯体育[微博]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金球奖候选揭晓:美日7人 中国无人入围

消息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12年度国际足联女子“金球奖”(前称“世界足球小姐”)的10人候选名单,伦敦奥运会女足金牌得主美国队成为最大赢家,她们有4名球员入围。而日本女足再次得到认可,福原美穂、宫间绫、泽穗希均榜上有名。

由于伦敦奥运会是今年女足最重要的赛事,因此这项赛事的成绩对候选名单有着直接影响。候选名单中有7人来自奥运会女足冠、亚军队伍美国、日本,其中伦敦奥运女足最佳球员摩根和美国头号前锋瓦姆巴赫均是获奖热门人选。日本女足在去年包揽最佳球员、最佳主帅、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奖三项大奖,今年恐怕要在颁奖晚会上败给美国女足。另外三名候选分别是法国的阿比莉、曾连续5年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的巴西球星玛塔、伦敦奥运女足金靴辛克莱尔。

此外,国际足联也同时公布了年度最佳女足主帅的10人候选名单,伦敦奥运会前4名队伍的主帅全部入围,前美国女足主帅皮亚自然是头号热门。这位瑞典人在伦敦奥运会离开美国女足回到祖国执教。同去年一样,上述两个奖项都由各国女足国家队主帅、队长以及媒体代表投票选出。11月29日,这一名单将缩减为3人;明年1月7日,最终的赢家将在苏黎世的国际足联年度颁奖晚会中揭晓。

2012国际足联最佳女足球员候选名单

阿比莉(法国)、福原美穂(日本)、洛伊德(美国)、玛塔(巴西)、宫间绫(日本)、摩根(美国)、拉皮诺埃(美国)、泽穗希(日本)、辛克莱尔(加拿大)、瓦姆巴赫(美国)

最佳女足主帅候选名单

比尼(法国国家队)、赫德曼(加拿大国家队)、莱尔(里昂(微博 数据) )、梅内尔特(德国U20)、内德(德国国家队)、鲍威尔(微博)(英格兰队)、佐佐木(日本国家队)、皮亚(美国国家队)、斯旺森(美国U20)、吉田广志(日本U20、U1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