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力:留绿城已不可能 曾被告不续约就别上!

2012年10月26日07:56体坛周报[微博]李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琛杭州报道

10月的乌鲁木齐,已经很冷很冷,杭州深夜11点时,乌鲁木齐的夜才刚刚开始。打通巴力的电话,他刚刚拍完一组广告,看得出巴力(微博)在乌鲁木齐的知名度很高。接电话时,由于里面很吵,巴力只得在外面接受采访,他一度称冷得发抖。

“和绿城的缘份已经结束了吧,我们好聚好散。感谢绿城,这里是我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感谢这里的球迷。”巴力升平静地说。

受罚,因为合同谈不拢

体坛: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绿城俱乐部的这个“除名”处罚决定的?你对此怎么看?

巴力:我早就知道了。意料之中的,我的续约合同谈不拢,就出现了现在这个局面。我其实也想在杭州好好踢球的,我的要求并不高,但俱乐部没有答应。

体坛:绿城在处罚决定中说你的那些违规违纪行为,你接受吗?

巴力:我能接受吗?不吃早饭就要处罚吗?我吃个面包不行啊?说我迟到,其实是有次我晚上失眠了,第二天早上的训练的确是迟到了几分钟。打辽宁前,我生病了,我还去了绿城医院检查,这些都有医院的证明。

体坛:你认为俱乐部是出于什么原因对你处罚的?因为你不续约吗?

巴力:也不是我不肯续约啊,我当然想要在绿城踢球,这的职业生涯是从这里起步的,这里有很好的球迷,杭州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我曾经想过,如果可能的话,把家安在杭州,但现在一切都不可能了。

不续约,就不让我上场

体坛:你为什么不肯和绿城续约?因为俱乐部给出的薪水太低?他们给你的薪水是多少?现在有拖欠的吗?

巴力:我的合同今年到期,俱乐部也在催我谈合约,我有经纪人,一直是经纪人在谈。我在绿城的薪水我也不方便透露,从7月份开始,我就没有拿到过工资了。有好几场比赛的赢球奖金,也包括跟北京那场的,俱乐部都没有给我发。就算我犯错,那是在打北京之后,没有道理扣掉我之前的奖金吧?

体坛:你今年何时给俱乐部提出加薪的?他们是什么反应?你是不是还在供房?每月要还多少房贷?

巴力:你也知道,我去年开始打上主力,当然也希望得到了一份与身价相符合的薪水。当然,这方面肯定和俱乐部是有分歧的。我现在还在还房贷,每个月在还六七千吧,所以我很在乎薪水。

体坛:今年下半年你很少上场,你认为是俱乐部故意压缩你的上场时间吗?还是冈田教练不喜欢你?你对冈田武史的执教怎么看?

巴力:俱乐部一直在催我谈合同,他们有人对我说,“你不续约,就不用你了,用你还不如用年轻队员。”冈田是一名很好的教练,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冈田教练对我不错,他跟我说很喜欢我。

和绿城已不可能,求好合好散

体坛:今年下半年你离开绿城的时间去了哪里?一直在新疆吗?平时都干什么?有没有保持训练?现在你状态如何?

巴力:我一直在乌鲁木齐训练,我的身体状况现在保持得非常好。最近主要是在健身房练力量。状态很不错,我还年轻,对自己很有信心。

体坛:不和绿城续约,你对自己下赛季有什么计划?目前有没有对你有意向的俱乐部?

巴力:下赛季你们肯定能看到我的,我不会离开足球的,至于去哪里,这都是我的经纪人在谈。或许我明年也有可能去国外踢球。

体坛:当年是绿城的吴金贵将你从新疆引来,你在绿城成名并进入国字号,现在若和俱乐部反目离开,有没有担心会引来负面评论?特别是浙江球迷,他们可能很难理解,会认为你辜负了他们。

巴力:我再三说过,我是真的不想离开杭州,这里的一切都很好,我也是从这里起步的,对于绿城,我从内心里面是很有感情的。这里有很好的球迷,我喜欢他们在球场高呼我的名字,只的要谢谢这里的球迷。当然也要谢谢吴指导,他将我从新疆找来,我在这里开始了职业生涯。

体坛:你认为这事现在还有回旋的余地吗?如果绿城给你加薪,你会选择留下吗?

巴力:好聚好散吧,足球只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回绿城?我想现在可能性不大吧。

体坛:在中国,球员和俱乐部也经常谈薪水,但很少有谈不拢就离队,甚至和俱乐部反目的。你希望中超球员们学习你的方式吗?

巴力:我的合同今年年底到期,我只想得到符合的身价的薪水。其他,我也不想说什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