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穆帅:因德罗巴成申花球迷 欢迎中国学葡萄牙

2012年10月26日07:37体坛周报[微博]马洛托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因德罗巴成申花球迷 欢迎中国学葡萄牙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特约记者马洛托马德里报道

皇马(微博 数据) 出征多特蒙德,遗憾地在客场1比2负于对手,这无疑令穆里尼奥不太高兴。但在出征前,他在马德里接受《体坛周报》独家专访时却是尽诉衷肠。他承认,自己因德罗巴(微博)而关注中超,也因这位曾经的爱将而算是上海申花的球迷。

穆帅对8年前从马赛将德罗巴签入切尔西(微博 数据) 记忆犹新,“就全世界而言,对我来说最为特殊的球员,或者说是刻在脑子里的球员是德罗巴。我记得2004年加盟切尔西时,我拥有阿布拉莫维奇的空白支票用于签约,我的目标被很多人定向于C罗(微博 数据) 等,但我的目光从一开始就放在了被人称为准豪门的马赛俱乐部,为了德罗巴,我们付出了3000万欧元,最后一切都证明这是一个伟大的签约。”

在穆里尼奥看来,德罗巴是天生的杀手,“任何人拥抱德罗巴时,都会觉得自己像一个小布娃娃,他是如此高大,简直就是大自然的礼物,而且这份高大也体现在他的慷慨和善良之中。他是一位职业前锋,一位神奇的足球运动员,技术非常全面。在最后20米的攻击中,德罗巴可以智慧地使用自己的身体,做出难以想象的动作,最终射入决定性的进球。”

让穆里尼奥更加难忘的,是德罗巴的真诚,“我一生都不会忘记当我离开斯坦福桥时,德罗巴留下的那些滚烫的话。他是一位值得朋友信赖、并与朋友一起历经磨难的人,这里有一个重要的前提,朋友一定要真诚。我和德罗巴就是真诚的朋友。我非常珍惜这份友情,为此,我应该算是上海申花的球迷,因为为了德罗巴,我看中超,看申花。”

除了目前正效力中超的德罗巴,卡卡也曾一度被传出与恒大结缘,特别是前段时间巴西人在皇马失去了位置。穆里尼奥解释说:“我比很多人都熟悉卡卡的过去,比更多人都清楚卡卡是一位杰出的球员。但和很多杰出球员一样,卡卡很难再回到巅峰,不过这绝对不意味着卡卡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而意味着我们必须更科学和理性的使用卡卡。卡卡的体能是一个严重问题,这源于他受伤,以及受伤后没有及时处理,这不是卡卡的失误。”

近期卡卡重新入选巴西队,并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连续贡献进球和助攻,穆里尼奥表示:“我不是瞎子,每天都能够看到卡卡的努力,对我来说,卡卡留在皇马不是问题,问题是在同位置还有更出色的竞争者。但吃牌、受伤、三线作战,以及皇马不算太庞大的球队组成一定会给卡卡提供机会,巴西国家队是否招卡卡跟我没有多少关系,我只相信卡卡对皇马有用,可能还是非常有用。我知道卡卡很想参加2014年世界杯,世界杯距离我们还很遥远,但一切都在说明并证明,卡卡的新生涯开始了。”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去到葡萄牙考察,而中国足协也有一批青少年球员在穆里尼奥的国家留洋。对此,穆里尼奥说:“我知道有中国足球少年在葡萄牙求学,也知道中国国家队中有在葡萄牙踢过球的人。对于中国足球管理者考察葡萄牙足球,我个人非常欢迎。葡萄牙的青训体系比较成熟,那里有很好的青训教练,对中国足球一定会有帮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