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徐根宝“批评”姚明:上海三大球该是前3水平

2012年10月26日07:29体坛周报[微博]严小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徐根宝“批评”姚明:上海三大球该是前3水平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截图

记者严小琰(微博) 上海报道

近20年来,上海体育曾先后有过三面辉煌的旗帜:申花、姚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但随着姚明退役、刘翔饱受伤病困扰、申花陷入乱局,上海体育跌落混沌时期。如今,姚明和曾作为主帅带领申花夺得上海足球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1995年)的徐根宝重新站了出来,用新的身份扛旗。

近日,上海市市长韩正特地前往上海两家职业体育俱乐部进行调研,一家是位于崇明岛的根宝足球基地,另一家则是姚明控股的东方篮球俱乐部。在市长调研之后,两家俱乐部的主席也碰了头:姚明特意前往崇明岛拜访徐根宝,只为取经。

6、3、1——这是最近一提到上海特莱士队就会被同时提及的三个数字,也是徐根宝给冲超成功的特莱士队定下的中超未来三年目标:第一年第6,第二年前3,第三年夺冠!许多人对此并不看好,但徐根宝说:“第一年进前六,我觉得还保守了呢!”与徐根宝不同的是,同样在上海,姚明任老板的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下赛季CBA联赛目标却很保守。“怎么才报前八呢,这也太低了吧。”徐根宝对“姚老板”提的目标,他颇不赞同。

徐根宝10年经营打造东亚俱乐部并把特莱士队带入中超的成功经验,对姚明这位接手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不过3年的年轻老板十分可贵。“我们交换了很多意见。”对于这个上海体育圈的头号大鳄,徐根宝的态度依然是像对待一个小老弟那样,该怎么提点、教导,甚至是批评,他都毫不嘴软也毫无保留。徐根宝透露:“我跟他说,‘你怎么报前八呢?这个也太低了吧!”姚明有些尴尬地回答:“徐导,不低啊。”徐根宝进一步解释:“就我们这个城市来看,太低太低了……毕竟还是年轻教练嘛,像我们提指标,有时候都是凭经验凭感觉的,并不是说报表做出来。”

“我提6、3、1的目标,也是鉴于上海是国际大都市,我们作为上海的球队,成绩也要跟一流城市相匹配。你说一个大上海的球队,我来中超就提保级,那就太没志向、没志气了。”徐根宝说,“按道理,第6就已经太低了。高标准的话,应该是要前三的。”

从打造“中国曼联(微博 数据) ”到培养刘翔、姚明级别的球星,徐根宝一直希望重新打造上海体育顶级品牌。实际上,整个上海体育界都在为此苦恼。从1995年拿到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的申花到后来名扬全球的姚明和刘翔,上海体育近20年来从未缺少过旗帜,然而随着姚明退役、刘翔伤病缠身、申花又因股权问题陷入一团乱局后,上海体育也不得不寻找新的“领袖”。时势造英雄,在这个十字路口,姚明和徐根宝再次站在风口浪尖。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