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出线形势:李娜战阿扎定生死 取胜即锁定四强

2012年10月26日0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出线形势:李娜战阿扎定生死 取胜即锁定四强

交手纪录上李娜和阿扎伦卡4-4打平,但是最近三场交手全部是阿扎伦卡取胜(图为官网截屏)

>>>腾讯网球将从27日凌晨2点起直播李娜VS阿扎伦卡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中国金花李娜以6-4/6-3击败德国一姐科贝尔,收获小组赛首胜。由于阿扎伦卡以0-2不敌小威,这样李娜如果能在最后一场击败阿扎,就能以两连胜锁定小组第二,从而历史性首次打进总决赛四强。

中国金花李娜在本赛季表现较为稳定,特别是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以后,连续两站比赛都闯入了决赛,虽然在罗杰斯杯能够能从捷克天才科维托娃手中抢走这个冠军,但是一周之后她再次在辛辛那提超五赛中挺进决赛,这一次中国金花没有让机会溜走,决赛中她神勇逆转德国选手科贝尔,赢得了中国金花首个超五赛事的冠军。

之后的中网,李娜打进四强,平了个人在这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凭借着北美赛季以及中网的良好表现,李娜连续第二年打进年终总决赛。去年,李娜在伊斯坦布尔的战绩是1胜2负,未能从小组出线;今年再度来到这里,状态不错的中国金花志在有所突破,而且在与卡洛斯合作后,李娜的状态保持得不错,她有实力在总决赛取得突破,再创历史。

今年的总决赛,李娜与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以及德国好手科贝尔分在了一组,这一组实力强大,被媒体称作为死亡之组。首场比赛,李娜虽然破掉了小威的五个发球局,但还是遗憾输给对手,但这场比赛李娜打出了自信,就连小威对她的表现也连连称道。

今天与科贝尔的小组赛,李娜打得十分具有侵略性,特别是发球环节,效率非常高,一发和二发同时发力,打得对手难有还手之力,特别是第二盘,虽然李娜浪费了一个发球胜赛局,但还是直落两盘取得了对阵科贝尔的三连胜,拿到了小组赛首场胜利,为小组出线保留了希望。

由于小威直落两盘击败了阿扎伦卡,这一组的出线形势变得较为明朗。即时排名显示,小威豪取三连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并且杀进了四强,李娜和阿扎伦卡都为1胜1负,但李娜依靠少输了一盘暂列第二位,阿扎伦卡紧随其后,科贝尔三战皆墨,目前排名第四位,已经铁定无缘四强。

李娜将在第三轮迎战阿扎伦卡,这也是决定这一组另外一个出线名额的生死大战,两位选手中,谁取得胜利谁将从这一小组出线,晋级四强。李娜过去和阿扎伦卡一共交手过8次,两人分别赢了4次,在对战纪录上平分秋色。从这次的状态来看,两人也相差无几,因此明天的这场比赛胜负难料,对于李娜来说,需要放开包袱,减少无谓失误,方可在比赛中占得先机。(秋心)

赛事

轮次

场地

获胜方

比分

2008年黄金海岸赛

决赛

硬地

李娜

4-6/6-3/6-4

2009年日本泛太平洋公开赛

1/4决赛

硬地

李娜

7-6(7)/4-6/7-6(4)

2010年蒙特利尔公开赛

16强

硬地

阿扎伦卡

6-3/6-3

2011年澳网(微博)公开赛

16强

硬地

李娜

6-3/6-3

2011年法网公开赛

1/4决赛

红土

李娜

7-5/6-2

2011年WTA总决赛

第一轮

硬地

阿扎伦卡

6-2/6-2

2012年悉尼公开赛

决赛

硬地

阿扎伦卡

6-2/1-6/6-3

2012年马德里公开赛

1/4决赛

红土

阿扎伦卡

3-6/6-3/6-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