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新帅:移植山西跑轰风暴 保守目标季后赛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记者 刘璟文)近日在秦皇岛举行的2012-13赛季CBA季前体能测试中,浙江男篮(微博) 顺利过关,也正式进入对新赛季备战的冲刺阶段。拥有新主帅、新外援和新内援的浙江队面貌一新,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他们决心一雪前耻。刚刚上任不久的主教练杨学增表示:球队新赛季将主打快速攻防的战术,目标则是重返季后赛。

浙江男篮新赛季更换了主教练,上赛季率领山西队历史上首次杀入CBA四强的杨学增执掌球队。山西队上赛季华丽的快速进攻让人眼前一亮,场均轰下110.4分排名CBA第一名,不仅战绩出色,也赢得了球迷的赞赏。在新球队走马上任不到半年,杨学增正按部就班地完成对浙江队的改造,他仍将延续快速进攻的打法和风格。“在现代篮球中,攻守转换速度越来越快,已经成为一种先进的潮流。”杨学增还表示,“战术打法还是要根据球员们实际的个人能力来塑造,绝不能生搬硬套。但从训练和热身赛中看,(加快进攻节奏)战术的效果不错。”

山西队的跑轰风暴得以席卷联盟,离不开吕晓明在场上掌控全局,如今没了这名经验老到的控卫,杨指导战术革命能否顺利展开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浙江培养的曹飞将是杨学增最信赖的指挥官,“在队内的年轻后卫中,曹飞的能力是最突出的。他具备打跑轰的速度和技术,目前要做的就是强化快攻意识。”杨学增进一步解释道,“包括由守转攻后的快速摆脱,持球推进,快攻跟进及快下,都需要思路上的转换。”

谈到队内的年轻球员,杨学增表示,球队的成长往往需要一个较长的周期,有了两到三年的积累,出是真正出成绩的时候。“俱乐部的领导对我非常信任,也很有耐心。在新赛季重返季后赛,是球队的短期目标。这还是一个比较符合球队实际的目标。”除此之外,杨学增还强调,队内年轻球员的成长进步,也是他执教能力考核的重要标准。

为了对年轻球员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浙江本赛季签下了原福建队的老将龚松林。对于曾经的“福建球王”,杨学增赞不绝口。“龚松林来到队里后,在训练中非常的努力,身体状态也调整得非常的好。”杨学增说,“无论经验还是职业素养,他都非常的突出,对于年轻球员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楷模。除此之外,龚松林对机会的把握、对进攻的选择以及传球意识,都非常好,是在关键时刻能够为球队带来切实帮助的球员。”

在外援引进方面,浙江队今夏算是“起大早,赶晚集”。早在今年6月,浙江俱乐部就宣布签下曾在新疆叱咤风云的昆西-杜比,随后又在9月定下内线外援鲍尔斯。但鲍尔斯意外受伤赛季报销,打乱了浙江队的备战计划。据杨学增表示,球队目前正在紧急联系大外援的替代人选,目前人选还未最终确定。不过杨学增表示,球队不应重蹈上赛季过分依赖外援的覆辙,“国内外球员是一种合作关系,相互之间需要磨合。外援或许能力突出,起的是带头作用。但国内球员的作用同样重要,他们不仅要帮外援分担压力,同时更决定了球队的深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