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成都日报:营销麦迪消费麦迪 青岛的一招妙棋

2012年10月25日07:31成都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今,前NBA(微博)大牌来华打球已不是新闻。如今在NBA已经找不到工作的麦迪,能“屈就”CBA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坊间传闻他能拿到年薪80万美元的保障合同,这换了谁都愿意干。也不必担心会出现上个赛季CBA外援“跑路”的局面,麦迪已不是当打球员,离了CBA他基本无处可去。

很难想象,一支从来没有进入过季后赛的CBA弱旅,在最近一段时间成为CBA曝光最多的球队。麦迪到来时出现的人山人海的盛况,已很能说明问题。从早早宣布麦迪加盟,到告知全国媒体青岛队要修建新球馆;从早早公布麦迪抵达青岛的具体时间和航班,到策划麦迪抵达后的一系列活动,在整个运作上,青岛队都展示了超强的公关意识与商业策划能力,麦迪身上的“球星价值”得到了充分利用,帮助青岛队收获了不少关注度。

参照之前的例子,拥有NBA履历的球员在CBA中非常吃香,既可以获得大量的出场时间,也可以在对抗强度较弱的环境里重新找到打球的乐趣和信心。让NBA总裁斯特恩馋得流口水的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商业潜力,虽然马布里(微博)麦迪、阿里纳斯等人已是明日黄花,但他们仍然有着不小的影响力,可以获得在NBA拿不到的巨大的商业合同。

略有发福的麦迪能否在CBA打满一个赛季?可能性非常大。首先,青岛队不会轻易裁掉麦迪,因为后者的合同是有保障的;其次,青岛队本身对新赛季没有很高的成绩要求,即使麦迪状态低迷,青岛队依然输得起;最关键的是,青岛队的高层不是傻子,他们很明白要从麦迪那里得到什么。也许,作风懒散的麦迪根本不可能像马布里那样给球队带来质的提升,但他能帮助球队保持长期的受关注度与曝光率。这很像当初上海申花引进阿内尔卡的做法,这些过气球星的竞技价值可能还不如一名当打国脚,但在商业领域却是非常抢手的“营销工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