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24战1胜!12年从未征服 皇马一到德国就软脚

2012年10月25日06:39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24战1胜!12年从未征服 皇马一到德国就软脚

皇马(微博 数据) 12年未曾征服过德甲客场

腾讯体育讯 在绿茵场上,大大小小的魔咒可谓是层出不穷。德国赛场就不折不扣的是西甲(微博 专题) 银河战舰皇马的一大梦魇,随着此役客场1比2不敌多特蒙德的到来,皇马继续着征战德国赛场的尴尬耻辱纪录。因为24次征战中皇马只取得了一场可怜的胜利,还要追溯到12年前,也就是说此役之后皇马继续受困长达12年的德国赛场魔咒。

此番面对多特蒙德,皇马比赛局面并不占有优势,C罗(微博 数据) 的表演难以掩盖球队中后场的完全失势,如此情形一场败仗也就在所难免。但是在1比2这个结果之后,西班牙媒体们也必须拿出“德国梦魇”来说事了,“或许银河战舰可以征服任何一个地方,诺坎普球场也不过如此,但是在德国的比赛皇马总是让人失望。”

而皇马在客场作战德国之时战绩究竟有多糟糕呢?数据是说话的根本。在这场1比2输球之后,皇马一共24场出战德国,遭遇的败绩高达17场,而平局有6场,取胜的场次只有一场。看到这样的数据欧足联官网都特别撰文回忆皇马在德国征战的一些难堪画面,“皇马在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中有着让人恐怖的统治力,他们曾经9次夺得最终的冠军锦标,但是德国赛场往往会成为他们的滑铁卢之地。”

不得不提的是,在德国赛场皇马也往往被对手送上惨痛的失利。历史上最为悲催的一场则为1981-82年的欧洲联盟杯的1/4决赛,皇马客场0比5被凯泽斯劳滕羞辱;其次还有1979-80赛季欧洲冠军杯半决赛客场被汉堡1比5击败;1985/86赛季欧洲联盟杯第3轮客场1比5输给门兴;拜仁(微博 数据) 更是多次在关键战役中击溃皇马,比如说上个赛季欧冠半决赛拜仁就主场2比1斩落银河战舰,皇马客场总共10次出战拜仁1平9负。

在2000-2001赛季的欧冠联赛小组赛中,皇马拿到了征战德国的唯一一场胜利,当时球队3比2艰难的战胜了勒沃库森,比赛过程也是扣人心弦。那一场胜利也是让皇马等了好久毕竟在那之前征战德国未尝胜绩,而又孰料那一战胜利之后,如今已过12年,皇马在德国客场再也没有品尝到胜利的滋味。这12年间,皇马大大小小征战无数,哪怕曾经惧怕的英超(微博 专题) 诸豪门,皇马也开始占有优势,哪怕这几个赛季超级恐怖的诺坎普球场,皇马也曾笑道最后,但是这中间一成不变的就是在德国赛场的难取一胜。

现在又在客场1比2输给多特蒙德,皇马只能延续着这一德国魔咒。其实看看此役比赛数据,不难发现皇马输的并不冤枉。按照西班牙媒体提供的数据显示多特蒙德全场13次射门7次射正,逼得皇马门神卡西利亚斯做出5次世界级扑救。而皇马方面射门次数则是14次,但是仅仅有2次射正,这也正是皇马此役仅仅收获1球的的直接体现。现如今德国魔咒只能继续存在,皇马也只能迅速走出这一场失利的阴影,毕竟这只是本季欧冠的一个小站,还不是终点。(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