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浦玮任女足第一队长 足协提世界杯奥运会目标

2012年10月24日22: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5年、2016年先后挺进女足世界杯、奥运会女足决赛阶段”,这是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近日在国家女足备战动员会上向全队提出的硬性要求。在动员会上,重返球队的32岁老将浦玮被选为队委会负责人,毕妍(微博)、马晓旭(微博)协助浦玮、周霏霏(微博)、张睿担任队委会成员,而浦玮也将成为球队“第一队长”人选。

上周六,国家女足在北京奥体中心集中,准备迎接即将于11月20日开始的东亚四强赛资格赛。由于,本次赛事事关中国女足的荣誉,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领队曹景伟在集训开始的第2天就赶到驻地为全队动员。从球队方面传来的信息显示,于洪臣连续两天给全队教练组、队员开会,会时总长超过10小时。

据了解,动员会刚开始的时侯,于洪臣就向全队提出了备战目标,即国家女足必须晋级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决赛阶段、必须晋级2016年奥运会女足决赛阶段赛事。而这不过是基本目标,于洪臣还鼓励大家在“出线”基础上,争取越走越远,达到“理想目标”。

一位队内人士透露,重返国家队的老将浦玮、毕妍受到了教练组的格外重视。其中浦玮还作为全队代表,在动员会上宣誓为国家足球尽忠。根据队内推选,浦玮成为新的国家女足队委会负责人,毕妍、马晓旭则作为队委会的协助负责人,张睿、周霏霏为队委会普通成员。5人未来将担负起团结队伍,帮助队友在思想上排忧解难的重任。而浦玮、毕妍、马晓旭3人还将担任国家女足的队长,其中浦玮作为“第一队长”,将不容置疑地担任球队的核心,精神领袖。

中国女足计划于本月29日启程离开北京,奔赴本次东亚四强赛资格赛所在地,深圳。(阿拉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