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保级渺茫建业争倒数第二 或有打附加赛留中超

2012年10月24日17:3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保级希望渺茫,建业期待最后的希望:力争倒数第二,或有打附加赛留在中超的机会。

因为此前保级的机会较大,建业内部并没有明确提到过关于中超倒数可能与中甲第三打附加赛的信息。直到连续输给申花、国安,俱乐部才意识到保级只剩理论上的可能。日前,建业俱乐部高层在队中做了一次动员,其中首次在会上提到争夺倒数第二也有机会,希望全队把剩余的3场比赛打好,全力争取最好成绩。

建业这样做,绝非空穴来风。足协相关部门在制定预案时,曾与郎效农联系,询问当年处理上海两支球队合并时的具体措施。作为建业俱乐部的顾问,在球队最危机的时候,对球队有深厚感情的郎效农,也不会放过任何激励队伍的机会。这对建业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队员们听到这个信息之后都比较兴奋。队员们告诉记者,当时俱乐部领导谈到了附加赛的问题,称大连两支队伍可能合并,所以大家不要放弃任何可能的机会。只不过,俱乐部的高层没有明确提到消息的准确来源,也没有说明这个消息是否来自正式的官方渠道。但是,俱乐部高层能够在全队会上谈到这件事情,说明此事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

谭望嵩等球员谈到此事的时候表示,虽然不知道究竟是否成真,但的确让大家有了动力。谭望嵩说:“我们现在还有理论上的保级可能,首先是全力争取最后两场比赛的胜利,实在不行,就全力争取倒数第二,万一有机会打附加赛呢。我觉得不管这件事情最后真假,都必须全力以赴。当然,不会把这件事情当做唯一的希望,关键还是把最后的两场比赛打好。俱乐部谈这件事,是对大家的一种鼓励,这时候不会后退的。”

主帅沈祥福是最早听到附加赛信息的。他还是希望能够抓住最后的机会,通过正常的比赛来保级。“我没有过多去想这些事情,因为没有任何正式的说法。最近,俱乐部也的确提到了这件事情。不管有没有,打好剩余的两场比赛,才有机会和资格去考虑别的事情。因此,最重要的是后面的两场比赛。还是那句话,即使真有倒数第二和中甲打附加赛,命运依然掌握在自己手里。对于我们来说,即使降级,宁愿倒数第二,也不愿意倒数第一去降。”

从上述言论看,其实俱乐部和队伍的思路基本相同:能争倒数第二就不当倒数第一。越来越接近现实的合并信息,让他们的这种想法高度一致。在倒数第二具备与中甲的第三打附加赛可能的前提下,河南建业(微博) 老板胡葆森依然坚持此前的赢球300万奖金政策,50万敢斗奖也还照旧。胡葆森知道,这时候如果撤销“300万+50万”的奖金方案,可能会真的让这支队伍彻底崩盘。即使真的出现有附加赛的情况,河南建业也会失去机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