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山遗憾落选两届奥运:奥运会永远不是终点

2012年10月24日12:0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山的眼睛很亮,与她四目相对时,那目光仿佛一柱光束,直刺人心。我们在成都的咖啡店里坐了一个上午,聊着往事,然后去她闺蜜的服装店里吃小姑娘们煮的酸菜鱼。她穿着深蓝色粗棉布长裙,背着色彩鲜艳的手工编织袋,笑声清脆,怎么看也不像射击场上的女枪手。

20年前,张山是“背着枪的女侠”,奥运会是女侠眼中的“华山论剑”,她最终击败了一群“男剑客”,当了“武林盟主”。44岁的张山现在仍然背着枪,2011年世锦赛,她还破了双向飞碟的世界纪录。她的命运早已与空中的飞碟相连,起伏跌宕。

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张山遗憾落选。然而,奥运会永远不是终点。

几年前,她和来自澳洲的先生一起在悉尼的射击场打飞碟,身边有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家,最大的81岁,也有刚满9岁的小学生,甚至还有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那些老头、老太太背着枪走的步履蹒跚,但当他们举枪瞄准的瞬间,似乎一下子年轻了几十岁。”张山说,那是她见过的最美丽的风景。许多年后,如果你见到射击场上,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打飞碟,那个人一定叫张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