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阿扎和我很相似 如果认妹妹一定选她

2012年10月24日11:5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Turkey一词有两个意思:火鸡、土耳其

火鸡是西方人过感恩节时餐桌上的经典食品,而在本周二开打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WTA总决赛上,八位角逐单打的姑娘都会对自己的2012赛季心存感激——毕竟,该项赛事只有当赛季积分最高的八位单打红星和四对双打顶尖组合才有份参与。除了冠军荣誉之外,赛事更有高达490万美元的总奖金提供,看上去颇像是WTA为鼓励顶尖球员而颁发的年终奖。

WTA总决赛是女子网球漫长征途的最后一场高潮大戏,有趣的是,就像李娜的湖北老乡、作家池莉那部名作的书名《有了快感你就喊》那样,此次总决赛的重点人物,恰是击球时叫喊声最大的三位女星。她们也代表着尖叫派女球员的三大流派——莎拉波娃的尖叫高耸如云,小威的吼声雄浑霸气,而阿扎伦卡的叫喊则在高亢中不失谐趣。

有理不在声高?错!这三位姑娘不仅音量最大,而且也最有望获得年终第一和冠军荣誉。年终第一排名将在阿扎伦卡与莎拉波娃这对私人关系不睦的美女间展开,目前积分领先的白俄罗斯姑娘,只需赢得两场小组赛便可锁定头名。相比而言,莎娃要想首夺年终第一条件极为苛刻,她至少要赢得两场小组赛并最终夺冠,才有可能与阿扎伦卡一争高下。

这目前排名世界前两位的姑娘领衔两个小组,阿扎伦卡所在的红组还有小威、科贝尔与李娜,而莎娃所在的白组则辅以拉德万斯卡、科维托娃和埃拉尼。比赛从北京时间周二晚十时开打,直至周末决出冠军。

很显然,阿扎伦卡和小威间的小组赛可谓火星撞地球之战。小威笑言:“如果我要在这几位姑娘中选择一位当妹妹的话,那一定是阿扎伦卡无疑,她和我有着相似的个性。”是啊,在球场上争得你死我活、披头散发之前,姑娘们都在竭力表现一些女人间的情谊。一向孤高自傲的莎娃在开幕式上与小威笑颜如花地频频私语,赛后她只愿意透露:“哈哈!我们当然没在谈网球,当然也没在谈什么限制级话题。”

你也许会为小威叫屈——什么什么?一位本赛季连赢温网(微博)和美网冠军以及奥运金牌的球员,竟然已提前失去了冲击年终第一的可能性!谁让小威除了重大赛事之外对其余赛事缺乏热情?她更愿意到处走红毯,与名流聚会,以及与她的法国教练展示着若隐若现的恋情。

可是,如果一定要选取一人作为本届赛事的第一夺冠热门,相信小威是很多人心目中的不二人选;不仅在于她下半赛季完美无瑕的辉煌战绩,而且她对其余七位姑娘的交手总战绩,是一边倒的35胜5负,其中本赛季更是夸张的9胜1负。要想从她手中抢过冠军奖杯,只能寄望美网赛后就未再出赛的她手感生锈发冷。

细心的球迷也许已经发现,今年总决赛八位单打球星来自八个国度,即便是两位替补斯托瑟和巴托丽,也分别来自和“八国集团”不相重合的澳大利亚与法国,这是对于女子网球国际化的最好诠释。女子网球的高龄化趋势同样在总决赛阵容中得到体现,无论是31岁1个月的小威还是30岁8个月的李娜夺冠,都将打破纳芙拉蒂诺娃1986年夺冠时创下的30岁1个月的纪录,而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

李娜是连续第二年作为正选球员入围,相比于去年状态和情绪双重低迷时开赴土耳其,今年战至赛季末时的她取得了中网四强以及此前辛辛那提站冠军以及蒙特利尔站亚军等连串佳绩,而且在新教练罗德里格斯辅佐下提高了自信与心气。科贝尔和埃拉尼则是初进总决赛的新面孔,赛事历史上,首次参赛便夺冠的只有三人,包括去年的科维托娃。去年决赛中输给捷克女将的阿扎伦卡则要小心,虽然头号种子在赛事42年历史中20次夺冠,但最近的一次已是远在2007年的海宁。

让尖叫响彻心肺,让高潮如潮水般涌来——2012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开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