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雷罗结束14载职业生涯 法网冠军谱永恒经典

2012年10月24日08: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雷罗结束14载职业生涯 法网冠军谱永恒经典

费雷罗在2003年捧起了法网冠军奖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今日我们将再次与一位黄金时代的老将告别!拥有西班牙国王”之称的费雷罗在瓦伦西亚赛首轮输给同胞阿尔玛格罗之后,正式结束了自己长达14年的职业生涯,带着16个单打冠军的辉煌与我们挥手说再见。费雷罗的职业生涯虽然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是他拿下了法网的冠军,也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可以说并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西班牙历来都是一个容易诞生红土高手的地方,在纳达尔出现之前,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就是费雷罗。出身于1980年的他在1998赛季正式成为职业球员,在1999赛季的马洛卡赛中他成功拿下了自己第一个单打冠军,开启了自己辉煌的冠军之路。

费雷罗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出现在法网赛中,2000赛季年仅20岁的他就在罗兰加洛斯杀进了四强,在与红土之王库尔滕的交锋也是鏖战五盘之后才遗憾告负。就在这一年,他还帮助西班牙队首次夺取了戴维斯杯的冠军奖杯,成为斗牛士军团无可置疑的领军人物。

2001赛季是费雷罗取得冠军最多的一个赛季,先后拿下了四个ATP单打冠军,在法网赛中他杀进了半决赛,遗憾的是又一次败在了库尔滕的拍下。一年之后,费雷罗首次杀进了法网决赛,但是爆冷输给了同胞科斯塔与冠军擦肩而过。到了2003赛季,费雷罗终于迎来巅峰的一年,法网比赛中他在半决赛中复仇科斯塔,决赛中则痛击黑马沃尔科克,拿到了自己心仪已久的法网冠军奖杯。

就在2003赛季,费雷罗还在美网杀进了决赛,尽管不敌罗迪克无缘冠军,但是亚军的成绩已经足以帮助他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出色的成绩加上与西班牙国王同名,费雷罗也赢得了球迷“国王”的美誉。

遗憾的是,费雷罗从职业生涯的中期开始就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2004年他就因病一度远离赛场,法网在第二轮就输给了俄罗斯人安德列夫,卫冕宣告失利。随着纳达尔的横空出世,西班牙领军人物开始易帜,费雷罗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一直在与伤病做斗争,2003年-2009年他曾经历了漫长的冠军荒,直到2009年的卡萨布兰卡赛中才打破这一尴尬的纪录,而他最后一个单打冠军来自于2011赛季的斯图加特赛。进入到2012赛季之后,费雷罗因为身体原因已经很少出现在赛场上,此番持外卡参加本土的瓦伦西亚赛,费雷罗就是希望借这个机会与球迷告别,最终他在首轮不出意料的输给了同胞阿尔玛格罗,结束了自己长达14年的职业生涯。

最近几个赛季我们在不断的与这批被称为黄金一代的老将告别,从萨芬到罗迪克,再到如今的费雷罗,在不可更改的自然规律面前,他们不得不从台前逐渐走向幕后,但是他们为我们留下的精彩比赛和经典瞬间,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之中,并不会因为时光的流逝而褪色。(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