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兴奋剂足够强大 但时间终会让它现形

2012年10月24日07:47重庆晚报[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曾经有人说:世界上最有力量的不是石头,不是金属,也不是权力,而是时间。无论多么强大的东西,在时间的面前,最终也会软弱下来,不再是一个强者。

现在看来,这句话太有道理了。在体育领域,兴奋剂足够强大,但时间,最终会让它一一现形。在国际自行车领域,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足够强大,但在时间的面前,他的光环与他的冠军称号一起被拿下,曾经的英雄与偶像,终于落地,并摔得足够重。

长时间以来,国际自行车联盟对于阿姆斯特朗的服药问题,一直给人的印象是在保护。也许是为了自身利益,也许是这项运动像任何运动一样,都需要英雄与偶像,可在越来越确凿的证据面前,国际自盟不得不调转枪口,将目标真正锁定到阿姆斯特朗和兴奋剂上。这样做,虽有些晚,但毕竟迈出重要一步,或许,这是自行车运动重新上路的开始。

阿姆斯特朗的倒掉,不仅对自行车运动有意义,对整个体育运动都有意义。长期以来,人们一直与兴奋剂进行艰苦斗争,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但毕竟有人漏网,于是,让后来人继续铤而走险。而阿姆斯特朗事件告诉人们,时间不会带走一切,反倒会带来真相。更何况人们应当注意到,国际奧委会打击兴奋剂也启用了“时间”这个最有利的武器。奥运会上,被检测选手的尿样,将保存八年。也许你一次没问题,但八年之内,用进步后的科技手段查出你的问题,荣誉照样要离你而去。但愿世界体育能在时间的帮助下更干净一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