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成都日报:足球不只皇马巴萨 没谁能坐享其成

2012年10月24日07:44成都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微博 数据) 和巴萨(微博 数据) ,一个是“银河战舰”,一个是“宇宙之队”,却双双落选《世界足球》年度最佳球队名单,不得不说令人颇为吃惊。不过认真分析评选理由也可以发现,两大豪门无缘榜单并非毫无道理。

《世界足球》这份候选名单有一个显著特点,那就是只选好的,不选贵的。皇马和巴萨当然是欧洲乃至世界足坛最出色的两大豪门,无论球星价值还是总体战绩都足以当选最佳,但相对于其超强实力,上赛季两队取得的荣誉却较为有限。皇马拿到了阔别三年的联赛冠军,巴萨则只有国王杯奖杯入账,这样的表现显然不太对得起其豪华的阵容,因此两队双双无缘最佳球队评选也就可以理解了。

实际上,《世界足球》最佳评选总体而言是非常可观的,其评选标准并不着重于球队的知名度和整体实力,而是就事论事以成绩说话。入围最佳球队前十的不少球队并不为人熟知,甚至有些连名字都很难被叫出来,但他们取得的成绩却颇为耀眼。例如,蒙彼利埃队在巴黎圣日耳曼和里昂(微博 数据) 两大豪门的夹击下意外夺得法甲冠军,相对其真实实力来说非常不容易。要知道蒙彼利埃本赛季只暂列第16位,距保级区仅一步之遥。智利大学队的知名度在球迷中更低,但有多少人知道该队今年夺得智利联赛三冠王,并在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公布的全球俱乐部最新排名中仅次于巴萨位居第二?

也许可以这样理解,《世界足球》年度最佳球队评选就是希望告诉人们,足球世界中并不只有皇马巴萨,优秀球队还有很多。这些球队也许没有多少知名度,实力也未必有多强,但他们凭借自己的努力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只要能做到这一点就有资格当选最佳。应该说,这样的评选思路才是最合理的,FIFA金球奖之所以遭到普遍质疑正是由于其评选过程过于注重名气,不能真正体现出客观公正的原则。这次评选中,皇马巴萨双双无缘前10也许有矫枉过正之嫌,但这或者可以视为对豪门球队的一种警告:没有谁能躺在历史功劳簿上坐享其成,要想成为最佳就必须有拿得出手的成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