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楚天都市报:狄公元芳之球话 考体育还是数学

2012年10月24日07:38楚天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总局召开“三大球”中心主任会议,明确要求三大球必须在2016年奥运会上出成绩,本周副局长肖天赴葡国考察足球,准备师夷长技。总局出拳谁与争锋,消息一出天下诧异,甚至惊动了公务缠身的狄大人。

狄公:听闻肖大人以副局长高位要亲赴葡国考察学习该国足球现状,以更好规划中国足球的未来。元芳,你怎么看?

元芳:大人,以我多年的经验,此事似有蹊跷。此前,足坛不少高人劳心劳力赶赴世界各国,考察了许多地方,从巴西足球到德国足球再到西班牙足球,如今又转道葡萄牙,难道,那个传说是真的?

狄公:哦?什么传说?

元芳:有高人曾透漏天机,要想搞好中国足球,必先学够了七个国家,这样就可以召唤出神龙,满足世人一个愿望。

狄公:如果此传说是真的,其实中国足球还是很有希望的。元芳,葡萄牙足球水平和巴西、西班牙比如何?

元芳:回大人,据我所知,好像还是巴西和西班牙好些。

狄公:不管怎么说,葡萄牙比我国足还是要强不少的。放眼天下,国足学谁都是有得学的。

元芳:大人有所不知,所谓一山还有一山高,国足虽然孱弱,据我所知,其实还有人想学国足呢。

狄公:哦?!不是吧,还有这事?!

元芳:就在这两天,中国篮协在秦皇岛搞了个技能测试考核,考核的内容之一,也是必过的那一项居然是YOYO折返跑。这可是足协此前的王牌训练项目,可能是因为这个考核太二,后来被取消了。

还有个投篮考核项目,也很有意思。两分钟内,外线球员需要投中15个三分球,测试的过程中球员需要自投自抢,不能让其他人帮忙捡球。当球员投中需要命中的数量后,就不能再继续投篮。然而这还没有完,最后还要将投篮的总时间除以出手次数,得出平均投一次篮需要花费的时间,如果外线球员超过5秒,那么即使投中球的数量达标了,此次的测试仍然不合格。

狄公:这么复杂啊,依本大人的智慧,我都有些算不清楚了,这是考的体育还是数学啊?

元芳:大人明鉴,果真就是考的数学啊。大人您都觉得难,更何况那些球员们呢?

狄公:我有些明白了,原来我国篮球距世界先进国家的差距,是差在智商上,篮协的大人们也真是糊涂,学什么不好,偏要学国足!《易经》有云: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取法乎下?呵呵!

元芳:大人料事如神,属下佩服之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