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草定中超附加赛预案 保级队疯抢倒数第二

2012年10月24日07:32体坛周报[微博]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大连双雄“合并”风声不再是秘密。中国足协并没有接到任何正式文件,能够做的就是按照“万一”制定了两套预案:1、合并,即大连实德(微博)股权转让给阿尔滨,但实德之壳必须注销;2、大连实德转让。升降级名额随预案不同而定。

按照足协预案,实德果真与大连阿尔滨(微博) 合并,意味着大连实德的股权转让给阿尔滨。但实德的中超之壳却不能转让,即不能买卖。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大连实德不得不注销自己的中超资格。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中超2012赛季的升降级名额将发生变化。足协的预案是:中超倒数第二名与中甲联赛的第三名在中立地打附加赛,决出中超名额。同时,中甲倒数第二名与中乙第三名进行附加赛,争夺中甲名额。

足协也很想知道大连方面究竟有无合并的计划,以便做好更为具体的应对措施。尤其涉及到升降级名额变更,需要给打附加赛的队伍留出准备时间。足协曾想借看比赛的机会,到大连看一下事情的发展,但鉴于事情的敏感性,以及足协所处的特殊地位,又不好向大连方面具体询问,只能空做预案,静待事态发展。

不过,中超排名靠后的俱乐部以及中甲排名靠后的队伍,都向自己的球员传达了相关的信息,要求大家尽量争取最好的成绩,万一出现合并的情况,就有机会升入更高级别的联赛。中乙也不例外,第三名可能与中甲倒数第二打附加赛的消息,让2012赛季的前三争夺更加激烈。

第二个预案是真正意义上的转让,即俱乐部整体的转让。按照足协规定,整体转让,就是要有全新的买家,成立新的职业俱乐部,准让公示一个月。随后,足协将检查新俱乐部的各项软硬件设施,最终确定是否能参加2013年的职业联赛。新的职业俱乐部,必须和其他中超俱乐部没有关联关系,否则转让不成立。第二个预案与中超升降级名额没有任何关联,不会有附加赛产生。

从现在开始,中国足协相关部门会一直关注事情的进展,一旦出现具体的合并事宜,立即启动相关的程序,为中超与中甲的附加赛、中甲与中乙的附加赛做好准备。从27日的中超联赛开始,不仅保级大战乱,争夺倒数第二也可能留在中超的信息,更是让各队不容喘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