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许家印严令:周六必须夺冠 恒大准备卫冕庆典

2012年10月24日07:2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家印下令:周六必须夺冠 恒大准备卫冕庆典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截图

本报记者组报道

本周末,是广州恒大(微博)期待已久的主场“冠军点”。过去两个赛季,恒大先后经历冲超和中超封王,然而这两大辉煌时刻都不是在主场。2010年9月25日,恒大在惠州博罗客场3比2战胜广东日之泉提前三轮冲超成功;2011年9月28日,恒大在西安客场4比1逆转陕西人和,提前四轮把中超冠军收入囊中。第三次,2012年10月27日,恒大终于盼来在家门口登顶的机会。

按照恒大原计划,如果本周六(10月27日)如愿主场夺冠,赛后庆祝仪式一切从简。但本周二(23日)上午,恒大老板许家印的一个命令改变了恒大的计划。许老板亲自给俱乐部下达指令:毕其功于最后一个主场,周六全力把冠军拿到手。而且,赛后庆祝仪式不能简单了事——这是因为届时将有众多省市领导到场,恒大必须把庆祝仪式办得体面。

虽然中超冠军奖杯不会马上颁给恒大,但中超赞助商早已为恒大准备好冠军T恤……本报从恒大内部获悉,这次卫冕中超的奖金不会超过去年的500万元夺冠奖,持平的可能性非常大。过去两个赛季,恒大的冲超奖金和中超夺冠奖金都是500万。

尽管恒大已经全面做好主场卫冕的准备,但他们的对手辽宁宏运(微博) 队却打算“搅局”。宏运主帅马林(微博)说:“我们应该承认,恒大的实力很强。但辽宁队的保级任务还没完成,对我们来说35分才算是一个比较安全的分数,我们还需要2分,所以对恒大的比赛就变得非常关键,我们至少要拿到1分!”

除了为保级拼命外,辽宁宏运与广州恒大的矛盾早就埋下了。2011年中超联赛,辽宁宏运客场挑战广州恒大,主裁判将肇俊哲(微博)在禁区外的手球判成点球,恒大正是凭借那粒点球在主场击败辽宁队。在辽宁主场,恒大外援穆里奇由于在冲突中揪扯肇俊哲头发,被足协停赛4场;随后恒大俱乐部又向中国足协申请对肇俊哲处以终身禁赛——这些都加深了两队间的矛盾。今年足协杯半决赛,广州恒大也正是1胜1平淘汰辽宁宏运,闯进决赛。

辽足球员明确表示:“新仇旧恨加在一起,这回在客场比赛我们拼命至少也要拿回1分。听说恒大主场想弄夺冠庆典,我们非要搅局不可,不能让恒大在主场夺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